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香菇馅饺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56

文章导读

饺子最重要最好吃的东西就是饺子馅了,饺子馅的味道关系到饺子煮汤的味道以及饺子好不好吃,所以我们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饺子馅。如果大家在平时没有吃过豆腐香菇馅的,不妨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味道,因为这些材料也比较容易找,而且制作豆腐香菇馅的做法比较简单,适合大家学习制作饺子。

豆腐香菇馅饺子

主料

嫩豆腐(2寸四方)4块,绞猪肉150克,香菇茸、虾米茸各1汤匙,酒1茶匙,上汤3杯,火腿片6片,青菜少许,薯粉适量。

做法

1、将绞猪肉加入适量水,剁过之后,放进碗中,再放香菇茸、虾米茸及盐、酒、薯粉等调味料,拌为泥状,分成20小粒备用。

2、将每块豆腐先切除其硬皮及四边后,再横面片成薄片(每片约1/5寸厚)。

3、将一块洗净的方形湿白布摊开,将豆腐片往布角上放好,并放一粒肉馅在豆腐片中央,提起布脚向前覆盖(使豆腐成三角形包住肉馅)然后再用两个食指用刀按压三角形豆腐之两边以使豆腐边能粘合起来而成为饺子状。

4、逐个做好后,轻轻放到涂过油之碟子上,全部做好,放锅中隔水蒸熟(约8分钟)。

豆腐香菇馅饺子

5、将上汤在锅内煮滚,加入火腿片、香菇片及青菜,并放盐调味,最后用薯粉勾芡盛在大碟中,并将蒸熟的豆腐饺子小心的放入略拌即可(如有鸡油可淋下1茶匙)。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热量。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使之成为谷物很好的补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香菇馅饺子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有此功能的还有果中钙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