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山葡萄的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09:17

文章导读

提到葡萄,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的,因为葡萄的味道不仅非常不错,而且还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很多疾病。尤其是个头比较小的葡萄,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还非常甜。而且葡萄的制品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例如葡萄酒、葡萄干等等。那么,中药山葡萄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中药山葡萄的功效是什么?

山葡萄根

山葡萄味甘酸、微涩,性平,无毒。内服祛风除湿、解毒消肿、清热利尿、凉血止血、舒筋活、散瘀、通络。入肺肾经。主治腹泻、伤暑身酸、小儿水肿、风湿腰痛、中耳炎、湿痰流注、皮肤疯疹、风血湿酸痛、无名肿毒、疮疡肿毒、跌打肿毒、外伤瘀血、风湿水肿。

山葡萄地理分布

分布于中国大陆的黑龙江、安徽、辽宁、浙江、吉林、山西、山东、河北、湖北等地,生长于海拔200米至1,200米的地区,多生在山坡、沟谷林中及灌丛中,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中药山葡萄的功效是什么?

中药山葡萄功效与作用

【性味】苦;凉

【功能主治】清热利湿;解毒消肿。主湿热黄疸;肠炎;痢疾;无名肿毒;跌打损伤。

行血,消积。治吐血,腹胀症积,筋骨伤痛,痔疮,遗精,白浊。

①《分类草药性》:治痔疮,遗精白浊。

中药山葡萄的功效是什么?

中药山葡萄功效与作用

②《重庆草药》:行血,活血,消积。治吐血,消肿胀。也用于跌打药酒中。

山葡萄又叫阿穆尔葡萄、木龙、烟黑等,主要分布在我国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山东等地,多生长在山坡、沟谷林中或灌丛。果鲜食和酿酒都是可以的。专家表示,因为山葡萄味酸微甘涩具有祛风去湿的作用,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