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檀香木手串的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09:24

文章导读

檀香木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木材,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是非常讲究的,不仅会用檀香木制作而成的器具,同时也会佩戴一些檀香木制作而成的饰品,尤其手串,是比较受欢迎的。在佛法当中,檀香木更是有着较高的赞誉,被称为集日月之精华,万年方可成才。那么,檀香木手串的功效是什么?

檀香木手串的功效是什么?

1.止血

在我们的药学著作《本草纲目》上对紫檀有这样的记录:紫檀有止血、止痛、调节气血的功效。由此可见,檀木在养生方面的价值。

2.安稳情绪

小叶紫檀的佛珠,还有安稳佩戴者情绪的功效,这是由于它能补充我们的阳气,进而达到开运化煞的目的。因为在不断的盘玩过程中它会散发一种“木气”,这种气体不止能够“安神醒脑”,还有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人的心态放平和了,自然不会想那么烦心事了,可以预防皮肤衰老的目的,这样就没有太多的皱纹“光顾”了。

檀香木手串的功效是什么?

3.香气

再者就是,紫檀木发出的香味,于我们的心脏、肝脏、肾等等都机能都有良好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们的脑波,让急躁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具有稳神定气的说法。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能够冷静、沉着,正所谓“三思而后行”就是这个道理。在佛教中,也认为紫檀有驱灾辟邪的功效。

4.紫檀屑缓和肠胃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紫檀屑了,它对我们的肠胃可以起到舒缓目的。有些人就把紫檀屑放在枕头里做枕芯,用来当抱枕。这是不错的做法,如果您的肠胃不好,不妨用这个方法,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檀香木手串的功效是什么?

5.止关节肿痛

在蒙古族的医学典籍中,紫檀有消除关节疼痛的记载,就是将白醋以及紫檀木进行混合一下,然后贴敷在疼痛的关节地方即可,此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6.戴小叶紫檀的文化价值和意义

小叶紫檀是佛教中重要的法器;紫檀佛珠是最为重要的佛珠品类之一。从汉地、藏地历史上数量众多的老紫檀佛珠中,可以看到汉藏佛教、宫廷乃至民间对于紫檀佛珠的推崇。佛教经论记载,紫檀佛珠可以普遍用于各种修法紫檀是栴檀的一种。佛教经典中,将栴檀香推崇备至,有关记载不胜枚举。栴檀是佛家常用之供品法物,历来用于雕造佛像、佛珠。显然小叶紫檀在佛教中的地位很重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