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水洗脸容易长痘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9:50

文章导读

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为了赶走体内的暑气,人们总是爱喝一些冰水,而且洗脸的时候也会选择冷水。这样虽然很凉快,有的时候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尤其在运动之后,浑身毛孔全部张开,这时候用冷水冲洗,很容易导致寒气入侵。那么,冷水洗脸容易长痘痘吗?

冷水洗脸容易长痘痘吗?

炎热的夏天里,许多贪凉的人们无论是刚进家门,还是晚上睡觉前、中午休息刚起床,都喜欢用冷水洗把脸,既方便又舒服,顿时有种凉爽无比的感觉。小编提醒朋友们,夏天常用冷水洗脸,也会引发粉刺等皮肤疾病。

热水还是冷水洗脸的确还是有点讲究的。简单的说,油性和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年轻的时候坚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点是不利于清洁毛孔。

冷水洗脸容易长痘痘吗?

而夏天忌用冷水洗脸的道理十分简单,就像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热油一旦遇到冷水,马上就会凝固成厚厚的油脂的道理一样。人们可以想象,当满脸的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堆积时,马上用冷水来洗脸,那样会大大影响整个洗脸的效果,而且还会引发后患。

冷水洗脸容易长痘痘吗?

夏天,皮肤容易出汗,有的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屋里,图个一时的凉爽,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然而,人们或许忽视了这点,就是满脸的汗水,面部皮肤温度相对也会比较高,在没有完全冷却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致使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得到及时的清洗,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特别是油性皮肤更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