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感冒药会怎么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5:46

文章导读

感冒了就吃感冒药,这是生活中的常识。可是有的朋友总是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才是最正确的,吃药也是一样,他们从来都不看说明书,而是随便乱吃。这种行为还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有一些药物对于剂量的要求很高,服用条件也非常苛刻,乱吃药最终伤害的就是自己。那么空腹吃感冒药会怎么样?

空腹吃感冒药会怎么样?

多数感冒药对胃肠道有损伤的副作用。感冒药建议饭后30分钟到1小时服用。

服用感冒药的注意事项

1、认真阅读说明书

吃感冒药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清楚用药的注意事项、用药禁忌,要特别注意药物的成分,防止药物成分叠加。还要看看药物的成分中是否含有曾经让自己过敏的成分。

空腹吃感冒药会怎么样?

2、特殊人群咨询医生

感冒时,原则上多喝水、多休息、补充维生素C即可,不需要一感冒就立即大量用药。如果患者只有打喷嚏、鼻塞、流清涕,没有发热、肌肉痛、头痛等症状,原则上不主张使用含解热镇痛药的抗感冒药,以免引起过敏等不良反应。

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老年患者、心脏病、高血压、甲亢、青光眼、慢性肾炎、肺气肿等患者,在应用感冒药前应咨询药师或医生。

空腹吃感冒药会怎么样?

3、用药后有异常反应立即就医

对药物过敏留个心,如果在用药后30小时以内发生呼吸困难、寒战、发热、皮疹等症状,应高度怀疑发生药物过敏而就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