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药和vc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2:19

文章导读

感冒药是一种用来专门治疗感冒病症的药物,而且依据年龄的不同,主要分为成年人感冒药以及儿童感冒药。当然,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所以价格并不是很贵,尤其感冒胶囊,才几毛钱。不论吃哪一种感冒药,只要副作用低,有效缓解感冒症状,就是可以吃的。那么,感冒药和vc能一起吃吗?

感冒药和vc能一起吃吗?

维生素可以和感冒药一起吃,有的感冒药本身就含有维生素c,如vc银翘片

大量服用维生素C后不可突然停药,如果突然停药会引起药物的戒断反应,使症状加重或复发,应逐渐减量直至完全停药。

维生素C不宜与异烟肼、氨茶碱、链霉素、青霉素及磺胺类药物合用;否则,会使上述药物因酸性环境而疗效降低或失效。

维生素C对维生素A有破坏作用。尤其是大量服用维生素c以后,会促进体内维生素A和叶酸的排泄,所以,在大量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维生素A和叶酸的服用量要充足。

感冒药和vc能一起吃吗?

维生素C与阿司匹林肠溶片合用会加速其排泄而降低疗效。

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不要服用人参。

维生素C与叶酸合用也会减弱各自的作用。若治疗贫血必须使用时,可间断使用,不能同时服用。

乱服药物会损失体内维生素C。如果未经医生允许,乱服药物,除会损害健康外,还会造成体内维生素C的流失。

维生素C片剂应避光在阴凉处保存,以防止变质失效。

感冒药和vc能一起吃吗?

维生素C不能与虾,螃蟹等甲壳类的海鲜一起大量服用,会产生三氧化二砷(砒霜),以至中毒。(此条为网上流言,其“大量”意为需在24小时内同时服用约50斤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以及200斤左右的海鲜)

服用维生素C忌食动物肝脏。维生素C易氧化,如遇铜离子,可加速氧化速度,动物肝脏含铜量很高,如在服用维生素c期间食用动物肝脏,维生素c就会迅速氧化而失去生物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