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50

文章导读

丝瓜这种食物是很普遍的,几乎每个人都是吃过的,尤其是儿童是非常好吃的,而且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没有多大的禁忌,所以说丝瓜和芹菜这两种食材也是可以一起吃的,不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不但如此,还会给自己的身体增强更加多的营养物质,使得身体素质变得更好。

丝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食用

《本草纲目》:“丝瓜,唐宋以前无闻,今南北皆有之,以为常蔬。嫩时去皮,可烹可曝,点茶充蔬。老则大如杵,筋络缠纽如织成,经霜乃枯,涤釜器,故村人呼为洗锅罗瓜。内有隔,子在隔中,状如栝萎子,黑色而扁。其花苞及嫩叶卷须,皆可食也。”

食用丝瓜时应去皮,可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或榨汁用以食疗。丝瓜洗净切片经开水焯后,拌以香油、酱油、醋等可做成凉拌丝瓜。丝瓜烹制时因丝瓜水汁丰富应现切现做,以免营养流失;另外,少用油,可采取勾稀芡的方式烹调,以保留香嫩爽口的特点。

适合人群:

丝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月经不调者,身体疲乏、痰喘咳嗽、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适宜多吃丝瓜。

体虚内寒、腹泻者不宜多食。

功效:可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对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芹菜根大枣

功效:可治疗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等血清胆固醇超标者。

注意事项 【食物相克】 【芹菜+鸡肉】容易伤元气。

【芹菜+兔肉】容易引起脱皮。

丝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生活小常识

人们吃芹菜时应注意两点:一是芹菜属凉性食物,阴盛者常吃可清火,阴虚者则不宜多吃,多吃会导致胃寒,影响消化,大便变稀;二是芹菜所含营养成分多在菜叶中,应连叶一起吃,不要只吃茎杆丢掉叶。

《卫生通讯》:“清胃涤热,通利血脉,利口齿润喉,明目通鼻,醒脑健胃,润肺止咳。”

唐· 杜甫:《 崔氏东山草堂》:“爱汝玉山草堂静,高秋爽气相新鲜。有时自发钟声响,落日更见渔樵人。盘剥白鸦谷口栗,饭煮青泥坊底芹。为何西庄工给事,柴门空闭锁松筠。”

丝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清·张雄曦:《 食芹》:“种芹术艺近如何,闻说司宫别议科。深瘗白根为世贵,不教头地出清波。”

《吕氏春秋 本味》:“菜之美者,有云梦之芹。”

孔子:《诗经·采菽》“觱沸槛泉,言采其芹。君子来朝,言观其旂。”

孔子:《诗经泮水》“思乐泮水,言采其芹。鲁侯戾止,言观其旂。”

唐 高适 《自淇涉黄河途中作诗》:“尚有献芹心,无因见明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