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炒丝瓜能一起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50

文章导读

番茄炒丝瓜其实是一道现在比较多见的菜肴,所以是完全可以放在一起翻炒的,但是最好是将丝瓜去皮以后再去翻炒的,这样的话效果才会变得更好一些,吃起来的时候口感更加的丝滑一些,另外番茄也是最好去皮的,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防止吃的时候会有皮的,而且菜翻炒的时间不要太长的。

番茄炒丝瓜能一起炒吗

1.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快;木耳泡发后洗净;番茄洗净,用开水烫后剥

皮,切成大小相等的块。

2.旺火热锅加油,烧热后投入切好的丝瓜,蕃茄,翻炒几下,再加木耳略炒一下,

加盐、糖调味,烧1~2分钟后放味精即可盛出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蔬菜之冠。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番茄炒丝瓜能一起炒吗

因为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要现吃现切,然后马上烹饪,不然会流失营养。而且烹饪时间也不宜过长。

丝瓜有清热通便的功效,大便干燥者适合使用。丝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活血通络、解毒消炎等作用。夏天吃丝瓜最好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 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番茄炒丝瓜能一起炒吗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