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你走进美食之都香港 领略街头巷尾独特的美味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6 16:46

著有购物天堂的香港还是一个美食之都,走进香港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美食车,在那里你可以吃到价格低廉,味道极佳的美味,这也让每一个来到美食之都香港的人都对香港那街头巷尾的独特美味而无法忘怀。现在就让我来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美食之都香港,走进街头巷尾感受那独特的美味吧。

1950年,香港涌入大批内地难民,这导致了香港地区经济水平的下降,很多人吃不起饭。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车仔面出现了。车仔面价格低廉,煮熟的面条加入少量配菜淋上汤汁即可,制作简单方便,是当时最受广大劳动人民喜爱的美食。随和现在对于营养方面的注重,车仔面的配料及汤汁有所更改,鸡汤、蔬菜的加入也使车仔面更加美味,但无论如何变化,人们对于车仔面的喜爱都只增不减。

带你走进美食之都香港 领略街头巷尾独特的美味

车仔面

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食神》中我们了解到香港撒尿牛丸的魅力。电影中用撒尿牛丸来打乒乓球确实有夸张的成分,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撒尿牛丸的弹性与韧性。据说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还将撒尿牛丸奉为“贡丸”。

带你走进美食之都香港 领略街头巷尾独特的美味

撒尿牛丸

杨枝甘露是一道精致的甜品,它是1984年由香港利苑酒家首创。柚子、芒果、西米、椰汁和糖水的融合经过冷冻之后给富有令舌头沉迷牙齿弹滑的魅力。

带你走进美食之都香港 领略街头巷尾独特的美味

杨枝甘露

不过说起最能体现美食之都香港称号的小吃还要属于鸡蛋仔,在香港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鸡蛋仔的身影。现在的鸡蛋仔有了更多的形式,有了如巧克力、抹茶、红糖等不同的口味,人们还讲鸡蛋仔作为冰淇淋的筒皮,赋予鸡蛋仔更多的生命力。鸡蛋仔可以说是街头巷尾的独特美味最佳的引导者,是香港人民永远不会放弃的美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