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汤的熬制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08:58

文章导读

羊肉汤这种汤底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因为羊肉汤底来制作面粉以及做火锅汤底都是很好味的,所以对于喜欢吃羊肉汤这种东西在天气冷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是非常好的。羊肉汤在冬天的时候适当的吃过一些对于滋养进补以及起到暖和体重是很好的,建议大家可以了解羊肉汤的熬制方法。

羊肉汤的熬制方法

步骤如下:

一、羊肉的挑选

1、羊肉分为山羊肉和羯羊肉两种,羯羊就是结扎过的公绵羊。山羊肉质略老,绵羊肉肉质细。脂肪比山羊肉高。

2、山羊肉属于凉性,不适合产妇和生病的人吃,绵羊肉属于热性肉,滋养进补。

3、在家炖羊肉汤时,建议选择肋巴条处,就是日常我们所说的羊排。购买时,尽量选择排骨宽度窄的,这种羊龄小,肉质较嫩。羊肉外表脂肪均匀,脂肪层不过于厚。买时上下翻看一下,有不良商家会在肋巴窝处藏有一团脂肪不去除,增加分量。最后让商家剁成小排。

二、羊肉的清洗

1、羊肉先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用一小把花椒放入凉水,将羊肉放入锅内,浸泡半小时去除膻味。

2、将浸泡的羊肉取出,重新换入凉水,将羊排放入,大火煮肉

三、开始煮肉

1、锅快开时,会有一层灰褐色浮沫漂上来,这个属于血沫,用勺子延边撇去。需要撇上几次。注意不能搅动,要是上下翻腾搅动,肉质容易变老嚼不动。

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反复开几次火,沫就会比较完全的漂上来。

羊肉汤的熬制方法

四、放入调料

羊肉汤不会完全撇的干干净净,转小火,放入两根葱、三四片姜、十几粒花椒、一个八角。盖上盖,小火开煮。

五、手抓肉煮好

1、小芝家用普通锅煮肉,一般小排骨煮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捞出一块试尝,爱吃有嚼劲的,可以少煮一会。家有老人,牙口不好或是爱吃肉烂一点的,可以多煮一会,不过羊排建议有些嚼劲,会非常好吃。

2、保持锅滚的状态,捞肉,避免浮油沾到肉上。然后放入盘子里,配上蘸汁。好吃的停不下来(蘸汁的做饭可以看手抓肉的做法经验)。

六、制作羊肉汤的配料

1、准备一根葱白,几棵香菜,清洗干净,切碎。

2、将碗内放入适量葱花、香菜碎、味精、油辣椒(辣椒油里的油辣椒,不建议放入辣椒油),盐。

羊肉汤的熬制方法

七、制作羊肉汤

保持锅滚的状态,撇去锅内浮层油,浇到碗里。一碗热乎乎美味的羊肉汤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