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媒深夜爆料蓝洁瑛去世 人到中年需防哪些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5 12:23

综合多家港媒报道,艺人蓝洁瑛于11月3日凌晨被友人发现在住所去世,终年55岁。

据悉,今天凌晨在赤柱马坑邨良马楼,一名雷姓女子(54岁)报警,指其蓝姓(55岁)女友人的住所没有人应门,并且传出异味及噪音。消防接报破门入屋,发现蓝卧倒地上,经检验后证实死亡。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没有可疑,死因有待验尸后确定。此事一出,多方猜测死者为蓝洁瑛。随后,蓝洁瑛影迷会发文悼念蓝洁瑛,并称“不是谣传,就是事实,走得很安详。”但截至目前,蓝洁瑛的家属并未作出正面回应。

提起蓝洁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蓝洁瑛是TVB八十年代当家花旦,曾有“靓绝五台山”之称,有《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六指琴魔》等多部代表作。如果消息属实,55岁逝世真是天妒红颜,希望她一路走好。但在此,本文暂不讨论蓝洁瑛逝世是否属实,想跟大家讨论的是另一个问题。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蓝洁瑛的年纪?55岁正是被人们认为是生命高危期的一个岁数。所谓的“生命高危期”指的是最易发生疾病且生命最易受到威胁的时期,一般认为46—55岁是生命的高危期。过了疾病的形成期,大多数疾病在这一阶段就会爆发,特别是心、肝等重要器官的病变及癌症多发于这一时期。其中,有两种疾病不得不防。

人到中年,最该防好这两种病

1、中风(脑卒中)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一生之中会遭遇卒中,脑卒中患者中接近一半的是中青年人,研究发现,45~64岁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卒中击倒。

想要预防中风,就要把中风的危险因素尽可能降到最低。控制高血压是预防中风的重点。高血压病人要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物,有条件者最好每日测1次血压,特别是在调整降压药物阶段,以保持血压稳定。要保持情绪平稳,少做或不做易引起情绪激动的事,如打牌、搓麻将、看体育比赛转播等;饮食须清淡有节制,戒烟酒,保持大便通畅;适量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

2、癌症

肺癌、肝癌及淋巴癌等癌症在中年人群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特别是近来,多位名人因癌症出世,更给人们敲醒了警钟。那么大家该如何预防癌症呢?

首先,不吃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花生、大豆、米、面粉、植物油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特别是肝癌和胃癌)物质。

其次,不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如熏肉、咸肉、咸鱼、腌酸菜、腌咸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种可能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化学物质。

接着,少吸烟。香烟中的焦油等物质是导致肺癌和胰腺癌的致癌因素。4、不酗酒,特别是不饮烈酒。浓度高的酒精会刺激口腔、食道壁和胃壁的上皮细胞并引发癌变。同时吸烟与喝酒会大大增加致癌的机会。

最后,不接触或少接触大烟囱里冒出的黑烟,被它污染的空气里含有少量的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