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喝牛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看完医生都觉得惊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3 17:28

牛奶,一种很普通但非常有营养的饮品,作为一种动物性饮品,一直以来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常喝牛奶的人和不喝牛奶的人比起来有何不同,其实差别主要表现在骨骼的健壮程度以及对于外界疾病或者不良因素的抵抗能力上;当然还要因人而异,因为就算很多人不喝牛奶,可能还会从其他动物性食品当中获取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钙质,也不可以偏概全。当然,日常坚持饮用牛奶对于身体的确有着不错的作用。

坚持喝牛奶,对身体有何作用?

首先,牛奶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物质,而蛋白质本身是三大产能营养物质其中的一种,饮用牛奶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另外可以为工作和学习提供充足的动力基础。

补钙,其最强大的作用:

一提到补钙,最先想起、作用最大的一定是牛奶,其中含有丰富的动物性钙质,易于人体吸收,比江湖中传言的骨头汤、虾皮要强大的多。

而且牛奶当中的维生素D和乳糖本身还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这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促进大脑的发育以及运转:

牛奶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乳糖物质,当乳糖进入身体之后会分解为一分子的葡萄糖物质和一分子的半乳糖物质,而我们的大脑以及它的神经组织就是由半乳糖和其他一些营养物质构成的,所以牛奶对于智力发育和大脑的正常工作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适当的安神作用: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帮助人体分泌褪黑素,这种物质可以不错的促进睡眠,预防失眠,当然食物的作用并不大,因为饮用量非常有限。

怎样喝牛奶更健康?

喝多少: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推荐量,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的奶及奶制品要达到300克,为了更好的补钙,建议您每天饮用300克的牛乳(如果喝不够,可以用奶制品替补)。对于儿童、孕妇、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建议可以适当增加饮奶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