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38

文章导读

荷叶经常会长在河里面供人欣赏,这属于植物的叶子,而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漂浮的水面上,很多人会把荷叶采摘下来后放在家里面,用来制作食物或者是加入到中药材里面,用荷叶泡脚的效果也不错,因为荷叶中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把荷叶煮好水后泡脚能清除掉身体中的毒素,还可以缓解火气大的现象。

荷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用荷叶来泡脚或者洗澡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方法。荷叶泡脚或者洗澡,对我们的皮肤和身体非常有益。那么荷叶泡脚或者洗澡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处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说说荷叶泡脚或者洗澡的好处,

让我们劳累一天的身体得到真正的放松,让我们疲惫的心也能得到休息。

荷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泡脚,首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脚上有很多穴位,所以很多养生的方法都会从脚上着手。我们自己也深有体会,如果累了一天,能泡个热水脚,就觉得很舒服,全身都轻松了。荷叶泡脚也是同样的道理,不同的是我们要用荷叶水来泡脚。大家都知道荷叶有清热的功效,一般非常适合一段时间内有火气的人使用,每天坚持用荷叶泡脚,就可以轻松的帮你清除体内的热毒。

其次,荷叶泡脚对很多疾病都有辅助的作用。比如患有高血压的人,可以通过口服荷叶水和荷叶泡脚两种方法来降压,效果会更明显。还有想要减肥的人,也可以用这两种法子试试,效果也很不错。除此之外,荷叶泡脚还可以有效的杀菌除脚臭。

荷叶泡脚的做法很简单。取干荷叶250克,浸泡半小时后水煎半小时,将煎出的汁倒入盆里即可。等水温下降到40多度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泡脚了,浸吧泡半小时左右即可感觉到浑身都舒服了,晚上也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荷叶泡澡可以减肥,缓解精神压力,滋润皮肤,特别是皮肤比较油或者脊背总是长痘痘的人更加适合。荷叶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因此对于痘痘的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长期坚持用荷叶泡澡,就可以拥有好的肌肤,在泡澡中减肥,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哦,泡完澡一身都会觉得很清爽。用荷叶泡完天澡,能够有效的缓解一天的疲劳,特别是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泡一个荷叶水澡,心情会变得很开朗,对于舒缓精神紧张和疲劳非常有效。

荷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泡澡的做法也很简单,取干荷叶250克左右,用开水煎煮半小时,将煎出的水倒入澡盆,等水温差不多了就可以开始泡澡了,一般最少要坚持泡半个小时,就可以充分吸收荷叶的精华了。

以上就是分享给大家的减肥养身的方法。有兴趣的不妨试试哦,不但养生还能减肥,还能舒舒服服的享受一个热水脚热水澡,让我们疲劳一天的 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与休息,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