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味香辣肘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7:12

文章导读

猪肘子不但美味,营养价值也比较高,猪肘子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做成川味香辣肘子,不但味道好,而且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做法并不难,因为要突出香辣的感觉,所以说要放入干红辣椒,放入草果,八角等一些食材,猪肘子的胶原蛋白比较丰富,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有一定的美容的作用,在预防缺铁性贫血方面效果也很好。

川味香辣肘子

川味香辣肘子

1.猪肘子清理干净,入锅用水煮至水滚沸,取出沥干

2.准备香葱、干红椒、八角、草果、生姜等作料

川味香辣肘子

3.热油锅放入冰糖快速翻炒

4.放入肘子炒糖色

5.加作料及生抽

6.加650ml开水,加盖,小火焖20分钟

7.准备干红枣若干,大蒜子去皮

8.铺于砂锅底部

9.放入肘子,并将焖煮肘子的汁水倒入,加适量食盐

10.加盖,小火炖100分钟

11.出锅后洒白芝麻

肘子的营养价值

肘子的肘子含有猪肉成分和猪皮成分,胶质很丰富。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胶原蛋白存在于胶质食物中,比如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玉米及软骨。多吃这类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胶原蛋白,但是这些普通食物中的胶原蛋白都是大分子蛋白质,并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而且这类食物大多脂肪含量较高。

川味香辣肘子

胶原蛋白质是皮肤组织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可以改善痘疮所遗留下的疤痕,防止皱纹的产生,抗皮肤衰老。胶原蛋白中含有甘氨酸,可以对人体的中枢神经产生镇静作用,对焦虑症、神经衰弱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一些胶原蛋白食物还可以从利于食物的消化,还有抑制胃酸和胃原酶分泌的作用,可减轻胃溃疡患者疼痛,促进胃溃疡愈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