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怎么保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6:01

文章导读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阴道处于一个外放状态,更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产生妇科疾病,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更应该关注月经期间私处的清洁卫生问题,避免感染疾病。而女性月经的状况也与生殖系统紧密相关,为了女性的身体健康也应该做好经期保养工作,那么月经来了应该怎么保养呢?

月经来了怎么保养

勤换护垫,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

来月经的时候,女性每个三四个小时就应该换一次护垫,除非是夜晚休息时,垫护垫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另外,私处的清洁卫生一定要做好,坚持每日用干净的清水进行清洗,以防细菌滋生,造成感染。

注意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月经期的女性,因为血气比较弱,身体会比较虚,此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御寒保暖的措施,穿着上一定要保暖。另外,晚上睡觉时,还可以先泡一泡脚,让脚步的血液循环了,人就不会那么冷了。也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抱着个热水袋,捂在被子里,会暖和一些。

在经期前后多吃点补血食品

女性在月经到来前一个星期,就可以开始多吃一些比较补血的食物了,如红枣之类。当然,月经后的一个星期,也要适当吃一些,把血给补回来。要注意一点的是,在月经期就不必大补了,这很有可能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增加,同时人体血糖不稳定的话,也会令女性情绪不稳定的。

月经期间要避开生冷食物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是不适合吃生冷的食物的,自然冷饮也是不可以碰的。另外,像绿茶、咖啡这种自然也不要粘上的好。此外,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了,忍耐几天,等月经期过去了,再恢复以往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的。

月经来了怎么保养

如果痛经需及早就诊

如果女性来月经时,只是偶尔痛经的话,那应该不是很要紧,此时注意休息好,多喝点温开水或者喝点红糖生姜水就好了。若是每次来月经时都会有痛经的现象,女性朋友就应当及早到医院门诊挂号了。痛经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时候若是问题严重的话,可真的是一点都耽搁不得的。

经期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

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适当进行运动,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大,而且也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此时女性应该少去做一些蹦蹦跳跳的剧烈运动,可以选择一些慢运动,如散步啊、慢跑啊……等等都是可以的。

月经来了怎么保养

经期要注意休息

女性来一次月经,就会失血比较多,此时如果再不好好休息,身体会变得更虚弱。所以,来月经的女性每天要有足够的睡眠,一些可以缓一缓的工作可以稍微放慢一下进度,让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得到很好的缓解后,再努力工作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