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6:03

文章导读

艾叶是一种使用范围非常广泛的中药材,而在中医上使用艾叶,主要是将艾叶晒干之后做成艾灸治疗人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自己也经常使用艾叶,很多人在端午节或者是平常时候喜欢用艾叶煮水洗澡,用艾叶洗澡能够达到很好的去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预防一些皮肤疾病的发生。但是使用艾叶煮水洗澡会产生怎样的副作用呢?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挥发油对神经有抑制作用

艾叶含挥发油,油中主要为Ⅰ,8-桉叶精、α-侧柏酮(α-thujone)、α-水芹烯(α-phellandrene)、β-丁香烯(β-caryophyllene)、莰烯、樟脑、藏茴香酮、反式苇醇(transcarveol)、Ⅰ-α-松油醇(Ⅰ-α-terpineol)。 挥发油是存在于植物中的一类具有芳香气味、可随水蒸气蒸馏出来而又与水不相混溶的挥发性油状成分的总称。

挥发油为一混合物,其组份较为复杂。研究表明挥发油(香味成分)使用过多,对神经有抑制。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2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引起皮肤过敏

艾蒿过敏人群严禁使用艾叶沐浴香包进行泡澡,使用艾叶足浴药包过敏者同样禁止使用艾叶沐浴香包进行泡澡。

具体表现:

1、如果用这种香包足浴时发现足部皮肤瘙痒,伴有斑疹,皮肤红肿等现象者,严禁使用艾叶沐浴香包进行泡澡。

艾叶煮水洗澡的副作用

2、如果出现过敏现象:皮肤瘙痒,伴有斑疹,皮肤红肿等请立即停止使用,并用清水清洗,或用皮炎平涂抹皮肤过敏部位,即可消失,严重者请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