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男孩脸上会长痘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9:55

文章导读

老人家有种说法是怀孕的时候肚子的形状是尖的、长痘痘就代表了怀的是男孩,初中学过生物的都知道这是谬论,生男生女和这个完全没有关系。而孕期之所以容易长痘痘就是由于孕妇身体的内分泌会被打乱、激素分泌会紊乱,像怀孕期间雌性激素是一定会上升的,一旦激素一多就会接连引起油脂分泌增多,油脂增多阻塞毛孔就会长痘痘,是一个连锁反应。

怀男孩脸上会长痘痘吗

1、孕期油脂分泌旺盛

怀孕期间,孕妈妈皮脂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物增加。很多孕妈妈会感觉到脸上很容易油,油脂堵塞脸部毛孔,长痘痘便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

2、雌激素上升的作用

怀孕后,孕妈体内雌激素、孕激素、黄体素等都有所上升,身体内分泌也跟着发生变化。体内激素的变化在表面表现出来,就是皮肤的变化了。有的孕妇会表现为脸上长痘痘,而有的孕妇表现为头发很容易就油腻,有的孕妇表现为特别爱睡

3、孕妇肤质是有所差异的

有的孕妇是干性皮肤,有的孕妇是油性皮肤。据了解,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容易长痘,因为她们的身体内部激素在孕期的排泄得不到平衡,而油性皮肤又阻止了这些激素的释放,这些激素就会堆积在一起,从而形成了我们所说的痘痘。因此,但对于那些本身就是油性皮肤的孕妇来说,长痘痘是很容易的。

怀男孩脸上会长痘痘吗

 

孕妇长痘痘怎么办

1、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由于孕妈妈的特殊体质,皮肤也会十分敏感脆弱。所以阳光强烈时,孕妈妈就要早早进入防晒期,这样才不会被晒黑或是脸上出现很重的蝴蝶斑。

打伞、戴帽或是抹橄榄油是孕妈妈防晒的好方法,至于防晒霜,如果没有得到医生的许可孕妈妈最好还是不要使用。

怀男孩脸上会长痘痘吗

2、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

虽然很多护肤品不适合孕妈妈使用,但是孕妈妈可以选择一些无刺激、比较温和的孕妇专用护肤品。要卸妆时,也一定要在洗脸之前卸妆,再用孕妇专用洗面皂或洗面奶彻底清洁,然后涂抹护肤品,否则就可能会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