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北京美食 领略老北京那独特气息的美味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5 16:57

作为首都的北京是一个经济发展十分迅速的城市,每天生活的忙碌更需要有丰富的食物给人们提供足够的营养。随着社会的发展,那些老北京美食并没有遭到抛弃,而是成为了深受人们喜爱的日常饮食,更成为了中外游客来到北京后不可不尝的佳品。在四合院、小胡同这种富含文化的背景之下孕育着的拥有独特气息的老北京美食,成为北京这座大都市的味道。

走进北京美食 领略老北京那独特气息的美味

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是具有世界名誉的著名菜式,它选用的是一种以填喂方式养肥的鸭子,肉质鲜美,用以果木烤制,色泽红润且肉质肥而不腻,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其中以北京的全聚德最为著名,它采用挂炉烤法它并不将鸭肚全部打开而是只有一个小孔用来取出内脏和填充调料,这样使鸭子最大程度保留鲜味,而不失营养。食用时配以薄饼、配菜沾少许酱料,即是菜也是饭。

走进北京美食 领略老北京那独特气息的美味

豆汁儿

北京人最喜爱的早餐莫过于豆汁儿,早上来一碗一整天都充满活力。豆汁儿极具功效,可以养胃、解毒、清火。在古代更是一道宫廷饮品,深受乾隆皇帝及当时大臣们的喜爱。

走进北京美食 领略老北京那独特气息的美味

驴打滚

北京小吃丰富,其中就有一样驴打滚成为街头巷尾的一样美食。驴打滚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为制作时最后撒上黄豆面很像驴在北京郊外打滚激起的黄土而得名,糯米皮软糯,红豆沙香甜是一道令人欲罢不能的美食。

走进北京美食 领略老北京那独特气息的美味

冰糖葫芦

胃口不佳的话何不来一串咱们北京美食中的冰糖葫芦。这可是经典的老北京味道。山楂的酸开胃加之外表脆甜的糖皮,是治疗食欲不振的佳品。随和时代的变化,冰糖葫芦有了更多样式,但是老北京的山楂糖葫芦永远是最经典的。

在北京这样一个古典与现代融合的都市,独特气息的北京美食在人们的赞美中一代代传承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