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炒肉末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49

文章导读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在不同的地区都有其传统美食,受到了不同人群的喜爱。对于工作繁忙的白领来说,大多会选择通过快餐来解决自己的三餐问题,而中国的传统家庭往往更喜欢自己动手做菜,不仅价格便宜且更加的干净卫生。豆腐炒肉末是很多家庭常会选择的一种菜式,那么来了解一下豆腐炒肉末的做法吧。

豆腐炒肉末的做法

豆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类型哦,而且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呢,它可以有很多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对于保护肠胃有好处。吃豆腐可以有补钙的作用哦。豆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来看看肉末炒豆腐的做法吧,可以有软化血管促进食欲的功效。

肉末炒豆腐

食疗功效:缓解更年期、预防疾病、防乳腺癌、软化血管、补钙、开胃、消食

营养价值: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镁、锌、硒

适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是孕产妇和老人。

禁忌人群:痛风病人、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肉末豆腐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豆腐、肉末、口蘑

肉末豆腐的做法

1、豆腐洗净,切小丁;口蘑洗净,切块。

豆腐炒肉末的做法

2、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入葱段、姜丝、蒜末煸香,倒入肉末翻炒,烹入料酒、酱油、高汤。

3、待肉熟,放入豆腐丁,略煮10分钟,在放入口蘑,5分钟后放入鸡精、盐炒匀,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肉末炒豆腐1.png

功效与作用

肉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等成分,是营养滋补之品。豆腐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它可以减少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肉末豆腐润燥生津,用于消渴、乳汁不足等症,特别适合孕妇食用。这样的一款食谱可以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对于去火气有好处,适合秋冬季节食用,同时也可以有预防疾病的作用哦,对于提高体质有帮助。

豆腐炒肉末的做法

肉末炒豆腐的制作方法以及它的保健效果,你都知道了吧,猪肉和豆腐一起搭配的话,可以有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对于补钙啊还有通乳都是有好处的,可以清热解毒去火,适合多种的人群食用哦,赶紧试试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