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酿馒头配料比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8:08

文章导读

现在人做馒头的方法越来越多,而且馒头的口味也是日益丰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酒酿馒头这种馒头,它主要有一股酒酿的香味。而做酒酿馒头的时候它放入的是米酒,因此对于老人小孩来说,也是可以吃酒酿馒头的。而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酒酿和面粉的比例,那么酒酿馒头的配料比例是多少?

酒酿馒头配料比例

步骤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11.米酒和水搅拌均匀.一定是要用自制的米酒,罐头装的很多是已经灭活的,虽然有米酒的味道,但是酵母菌已经被杀死啦,不能发面。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2加入面粉400克搅拌成面糊。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3保温30度左右发酵均可,夏天室温发酵就行,也很快,冬天室温发酵会很慢,但依然可以室温发酵,只是时机需要十几个小时。酵母发酵后体积增大2----3倍,而且可以看到很多的气泡状,这样的酵母糊就是发酵好了。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4.把面粉全部加入糊里,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这个步骤需要再加水,量以将面和成硬面团为准。

酒酿馒头配料比例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5.继续发酵,体积还是增大2--3倍,把面团挖开,可以看到像蜂窝一样的气孔,面团就发好了。发酵时间是2个小时。我个人喜欢和硬一些的面团,硬面蒸出来的馒头好吃,里面可以分层的。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6.发好的面团反复揉,揉到表面光滑均匀,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7.然后分剂,再逐个揉成圆形,馒头成形后再盖上屉布或者保鲜膜继续醒发20分钟,上笼大火蒸30分钟即可。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8.蒸好的馒头,表面光滑,看着不错吧。

酒酿馒头配料比例

米酒馒头的做法步骤9.我搬开了一个,撕开里面一点看看,馒头里面都是一层层的,这样的馒头我最爱吃。软面团蒸出来的馒头是不会起层的。不要担心硬面蒸出来的馒头会硬,一点也不硬,同样是很松软的,而且面香味更浓。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