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末茄子面条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8:13

文章导读

面条是很多家庭常常用来代替主食的一种食物,不同的人在制作面条时都会加入自己喜爱的不同食材,搭配在一起,制作成不同口味的面条。我们熟知的面条主要为武汉的热干面和四川的担担面等,都受到了很多游客的喜爱。其实在家里自己制作一下肉末茄子面条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肉末茄子面条卤的做法

主料:园茄子 1个五花肉 100g尖椒 50g

辅料: 葱姜末 各10g大料 1颗蒜末 20g

调料: 油 50ml生抽 2汤匙大料 1颗盐 少许香油 少许

做法:

1、将园茄子削皮,切成小丁,再把青椒和五花肉切丁准备好。

2、热油锅先放入一颗大料和葱姜末炒出香味,同时加入五花肉丁翻炒,然后再加入茄子丁翻炒,让茄子和五花肉一起炒熟,加入些生抽提味。关小火,将茄子和肉焖熟焖烂,快熟后加上青椒继续炒几下,加入适合自己口味的盐,点少许香油和撒上生蒜末即可。

3、面条煮熟后,将茄子卤浇在面上就可以了,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把青椒换成尖椒。需要注意的是,制作茄子肉丁卤的时候,要比平时炒菜的口味稍微咸一些。

肉末茄子面条卤的做法

温馨小提示:

1、茄子有长茄子和圆茄子,圆茄子做茄子肉丁面,味道最地道。

2、茄子喜欢吸油,一定记住要用五花肉,肉不肥茄子都不答应哦!

3、盐的多少根据自己口味调试,先少后多的原则添加。

肉末茄子面条卤的做法

4、茄子搭配生蒜是绝配,夏天吃蒜可以杀菌预防肠道疾病,同时味道会很好。如果你讨厌生蒜的味道,可以把他多放在锅里面多焖一会,让它变熟,味道就不大了。当然如果实在不喜欢,不放的话,也不会为这道美味面条减分。根据自己需要的制作,就是最好的,最完美的天下第一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