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糯米蛋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8:0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一般人在制作面包的时候都是加入的小麦粉制作面包,其实在这种面包的时候,不光可以使用小面粉也可以使用其他的一些面粉。而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做出来的蛋糕更香也更有口感,于是他们会选择加入一些牛奶和糯米在蛋糕里面。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牛奶糯米蛋糕的做法。

牛奶糯米蛋糕

原 料:

鸡蛋3只(连壳约重190克)、细砂糖85克、糯米粉120克、泡打粉4克、牛奶40克、食用油40克(以上份量可根据自家需要调整)。

操 作:

1、鸡蛋和细砂糖放入容器。

2、电动打蛋器先用最高速打到蛋糊发稠发白,转中速打至全发(约6-8分钟,打发时间长短,视个人打发手法)。

3、全蛋完全打发好,蛋糊可以挂在打蛋头上,落下的蛋糊纹路不易消散即可(这一步相当重要,一定要打发到位)。

4、分两次筛入糯米粉和泡打粉,用刮刀切拌均匀,油和牛奶另放一个容器,先挑少许面糊到容器里跟油和牛奶拌匀,再倒回装面糊的容器里,彻底拌匀。

5、蛋糕糊挤入纸杯,轻震一下,入预热好的烤箱,175度中层,上下火约烤28分钟。

6、出炉立即把纸杯蛋糕从模具内取出,晾凉后即可食用或装袋保存。

牛奶糯米蛋糕

小提示:

1、糯米蛋糕用的是全蛋打发的做法,打发类的蛋糕会更松软,弥补了现在市售糯米蛋糕口感紧实的不足。

2、全蛋打发的蛋糕想要做好,打发程度非常的重要,如果打发不够,就会做一步错一步,没进烤箱就会呼呼的消泡,烤出来就是蛋饼。

3、全蛋打发的做法我并不是特别讲究,没有坐40度的热水打发,鸡蛋提前用温水泡了一会儿,让鸡蛋温度提升,室温打发就很好,糯米粉是分二次筛入的,吃粉会很顺利,油和牛奶另放在一个容器里,先挑部分面糊略拌,这样密度接近,拌和起来就很容易,全程操作非常快也很简单。

牛奶糯米蛋糕

4、糯米蛋糕烤好后,表面非常脆香,晾凉放置后也不会变干硬,蛋糕的松软度非常好,蛋糕自身还有糯米特殊的香味儿,方子是我自己配的,糖量和油量都控制了些,是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健康小蛋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