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喉痛按摩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6:02

文章导读

喉咙痛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感冒发烧、咳嗽、扁桃体炎很容易引发喉咙痛,喉咙痛的时候特别难受,连说话、吃饭、吞口水都受影响,有些人会选择喝些消炎清火的药物治疗,也有人会选择按摩治疗法,但是按摩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手法才能达到效果,那么喉咙痛按摩哪里效果好呢?

咽喉痛按摩哪里

天突穴

取穴方法:该穴位于颈部,结喉下宛宛中,在左右胸锁乳突肌之间,胸骨上窝凹陷处。 操作手法:以中指指腹按揉,方向向下,力度轻柔,避免刺激食管,100次为宜。 功效:该穴能通利气道,适用于支气管炎、咽喉炎、哮喘等所引起的咽喉肿痛症状。

人迎穴

取穴方法:该穴位于喉结两侧旁开2厘米。 操作手法:同时以拇指与食指指腹按揉两侧人迎穴100次,手法轻柔,可见效果。 功效:人迎穴入足阳明胃经,主治咽喉肿痛、气喘。

少商穴

取穴方法:侧掌微握,拇指上翘,拇指爪甲桡侧缘和基底部各作一线,相交处取穴。 操作手法:点揉法较为常用,可用拇指端轻轻揉按即可,另外还有掐法,以食指和拇指掐该穴位,操作时力度不宜过大,以免受伤。 功效:按摩该穴位能清肺利咽,遏制咽喉疼痛,缓解咳嗽气喘之症。

咽喉痛按摩哪里

太冲穴

取穴方法:该穴处足背侧,第1、2跖骨结合部的后方凹陷处。 操作手法:以拇指指腹揉按,力度控制在略微感到疼痛即可,每次按压的时间4~5分钟为宜。 功效:按摩该穴是肝经的原穴,可适用于肝生内火所致的咽痛喉痹。

廉泉穴

取穴方法:在颈部正中线与喉结正上方横皱纹交叉处。用指头压迫本穴位,可感觉到舌根。 操作手法:用拇指指面按揉,手法轻柔,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任脉气血在此冷缩而降,适用于咽喉肿痛、咳嗽、气喘等症.

咽喉痛按摩哪里

合谷穴

取穴方法:以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当拇指尖下是穴 操作手法:以左手握住右手,左手拇指可垂直按压在该穴上,一松一紧,保持节奏,待有酸胀麻的感觉时即可。 功效:按摩该穴位可镇静止痛,通经活经,清热解表,适用于咽喉肿痛患者。

内廷穴

取穴方法:第二足趾与第三足趾之间,约第二趾趾根下约三厘米处。 操作手法:常用点揉法,以大拇指点揉穴位,力度适中,直至所按部位有酸胀感时停止,早晚一次,可见效果。 功效:按摩该穴位可清热、化积滞,适用于咽喉肿痛,胃病等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