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一周食谱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9:45

文章导读

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肝病疾病中的一种,有些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比较害怕,这种疾病一般不属于病毒性肝炎,是不会传染的,所以不要特别担心。但是要想很好的预防和治疗脂肪肝,首先要从生活习惯上改善,要戒烟戒酒、改善营养等,患有脂肪肝会出现腹胀、乏力、水肿等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

脂肪肝一周食谱大全

内容简介

我国的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对于吃的研究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自古就有“药食同源” “药补不如食补”之说,在我国经济尚不发达的年代,人们只要有吃的,能吃饱就行,而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不仅要吃饱,更是要吃好,要吃出营养,吃出科学,吃出健康。然而,在过去的一个很长时期里人们对营养知识的匮乏,对科学用膳的不了解,不仅没从吃中获得更多的营养素,反而“吃出了将军肚”,“吃出了胃溃疡”,“吃出了高脂血”,“喝出了脂肪肝”,“喝坏了前列腺”,“喝出了高血压”。 据研究表明,我国人群膳食结构中营养素摄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脂肪、盐、糖食过多,而优质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却摄入不足。发病率高的疾病已不再是肺痨等传染病,而是,高脂血症,糖尿病,胃病等等。可见,饮食和健康有着多么密切的关系。

总之,科学的配膳,可以帮助人们强壮身体,美貌容颜,愉悦心情,延年益寿。合理的营养饮食可以提高人体预防疾病的能力,促进疾病的康复。古人云:“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茶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这是古人对营养饮食原则的精辟论述。而“虚则补之,药以祛之,食以随之”更进一步指出了疾病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应重视营养饮食。

脂肪肝一周食谱大全

工具/原料

虽然绝大多数的脂肪肝是可逆的,但亦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脂肪肝可提示肝毒素作用、代谢紊乱以及未知疾病的存在。

优先选择食物

优先保证优质蛋白质食物及新鲜绿叶蔬菜。

控制食糖、各种甜食及高热能食物,如含糖量高的蔬菜、水果、胡萝卜、土豆、芋头、山药、粉条、巧克力、甜点心等。

少吃或不吃煎炸等油类含量高的食品。

脂肪肝一周食谱大全

脂肪肝一日食谱举例

早餐:馒头(面粉50克),稀饭(大米50克),红腐乳10克,小咸菜10克。

脂肪肝的食谱

午餐:大米饭100克,韭菜炒鸡蛋(韭菜100克、鸡蛋50克),菠菜牛肉丝(菠菜100克、牛肉50克),西红柿蛋汤(西红柿50克、鸡蛋20克)。

晚餐:菠麦面饼(蔽麦面50克),小米粥(小米50克),菜花炖肉(菜花100克、猪肉50克),腐竹炒芹菜(腐竹50克、芹菜100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