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上大便会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9:50

文章导读

大便是我们身体的正常需要,正常的排便有利于排毒,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但是有些人在排便的过程中会出现排便困难、排便疼痛的现象,为了减少排便带来的痛苦,有时候会忍着,但是这样对身体特别不好,排便痛和饮食习惯、身体状况有很大关系,要想很好的预防,要从生活上改善。

为什么上大便会痛

排便时突发刀割样疼痛(由于粪便划破肛管皮肤所致),然后短暂缓解,继而出现长时间肛痛(由于肛门括约肌受刺激后产生痉挛所致)。临床常见患者因怕痛畏惧排便,出现“怕痛----忍便----便干----更痛”的恶性循环现象。

建议做专业的肛肠检查来确诊,检查清楚以后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由于肠道炎症感染等情况形成的,和饮食不卫生不规律,有一定的关系。给你的建议就是,针对你的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注意饮食卫生,不乱吃刺激性食物,适当温水坐浴,也有一定的调理和缓解的作用。

为什么上大便会痛

大便出血有两种情况痔疮和肛裂引起的,如便鲜血说明了肛门或直肠处有破溃点,建议你最好是可以先到医院 肛肠外科确诊下,如果痔疮建议您坐浴 后可以用些痔疮栓或痔疮膏。平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多吃蔬菜、水果,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可能是精神因素或者作息不规律引起的IBS。或者别的原因,比如你晚上睡觉出汗吗?自己按按肚子,能按到包块么?我经验不是很多,大致判断是回肠末端结肠附近的病变。

为什么上大便会痛

肚子疼考虑是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但是也不能排出胃肠道疾病,建议到医院B超检查,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一大便的时候就会肚子疼可能是慢性结肠炎,建议你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口服、肌注或静滴抗生素。适当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还要注意饮食方面。西米替丁锡类散灌肠治疗或找当地中医辨证,中药灌肠。另外一定要禁烟,酒,辛辣或油腻食物。同时口服肠炎宁,结肠炎丸。这个一般不能根治。

可能消化系统引起的疾病.饮食要求以半流质食物为主,易于吞咽和消化,可选用含粗纤维少的食物,如稀烂面条,粥,菜泥,肉泥,蒸鸡蛋糕,牛奶等.忌油煎,含粗纤维多的蔬菜,或刺激性调味品,应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