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部热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11:08

文章导读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都以为风寒是指寒气入侵人体所造成的一种病理现象,其实风寒也有可能转化为热气,在人体中形成热气现象。而肺部发热就是一种常见的,由风寒所转化而成的热气,因为肺部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就是起着呼吸吐纳的功能。而如果肺部发热的话,会影响到人体中的其他部位。那么导致肺部发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肺部热是什么原因

一、肺热病因

肺热多因风热犯肺,或风寒郁而化热,热气壅肺,肺失清肃所致。

二、临床表现

临床以发热、咳嗽、烦渴、胸痛、咯痰量多,气味腥臭,或脓血相兼为主要症状。属热症,小儿多见。

三、辩证施治

1.风热犯肺

症状:咳嗽,声音嘶哑,咯痰不爽,痰黄粘稠,汗多,口渴,身热,恶风,鼻流黄涕,头身疼痛,舌红苔黄,脉浮数或浮滑。治法:疏风清热,宣肺止咳。方药:桑菊饮

2.表寒肺热

症状:咳嗽,气喘,痰粘稠,咯痰不爽,恶寒身热,烦闷,身痛,口渴,舌红,苔白或黄,脉浮数。治法:发表散寒,清肺平喘。方药:麻杏石甘汤

肺部热是什么原因

3.肺热炽盛

症状:咳嗽气急,喘促不宁,身热不退,烦躁不安,胸膈灼热,唇焦咽燥,口渴,便秘,舌苔干黄,脉滑数。治法:清热泻肺。方药:清热化毒饮或凉膈散。

4.肺燥肠闭

症状:咳嗽气急,发热口渴,日晡潮热,甚则谵语,腹部胀痛,按之加剧,大便秘结,苔黄而燥,脉沉有力。治法:清肺泻肠。方药:大承气汤加瓜蒌、杏仁、桔梗等

5.痰热互结

症状:咳嗽气喘,咳痰粘稠,寒热往来,胸膈满闷,按之疼痛,口苦咽干,舌红苔黄,脉弦数。治法:清热化痰开胸。方药:柴胡陷胸汤。

肺部热是什么原因

饮食调理

冰糖雪梨:雪梨2个,冰糖10g。雪梨切块,与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煮沸后饮用。清热润肺,生津止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