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血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11:09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鸡雪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这种中药主要是有止血止痛的效果,所以当皮肤出现外伤的时候想要快速止血就可以涂一些鸡雪草,因为他还能止痛,所以在很多止痛片里也还有它的成分,这种重要是生长在我国南方地区的,那么鸡雪草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鸡血草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作用

积雪草,分布于中国陕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等省区。含有积雪草甙、参枯尼甙、异参枯尼甙、羟基积雪草甙、玻热模甙、玻热米甙等成分。具有清热利湿、消肿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痧氙腹痛、暑泻、痢疾、湿热黄疸、疔痈肿毒、跌打损伤等症。

1.止血止痛

积雪草有止血作用,用于尿血、衄血、痛经、崩漏、便血、痔疮出血、胃出血、外伤出血等各种出血,有止血止痛的作用。

2.清热利湿

积雪草能清热利湿,可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头痛,身热,口渴,痢疾,湿热黄疸,水肿,淋证等。

鸡血草的功效与作用

3.消肿解毒

积雪草消肿解毒,治疗因病毒或者细菌引起的带状疱疹,也可用于丹毒,瘰疬,亲疮肿毒。

4.利水和脾

积雪草利水和脾,治疗因湿热引起的水泻,痢疾,还用于胃胀胃痛,胃气不下,消化不良,胃胀打嗝,小儿疳积症。

5.活血化瘀

积雪草能活血化瘀,可用于跌打肿痛,虫蛇咬伤,关节红肿等。

鸡血草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价值

积雪草含多种α-香树脂醇型的三萜成分,其中有积雪草甙、参枯尼甙、异参枯尼甙、羟基积雪草甙、玻热模甙、玻热米甙和玻热米酸等,以及马达积雪草酸。

1、积雪草苷能抑制胶原纤维,具有抑制纤维组织增生的作用。

2、积雪草中含有多种a——香树脂醇型的三萜成分,具有镇静、安定作用,添加到护肤品中可以帮助镇定肌肤,缓解敏感现象。

3、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积雪草确是有提升记忆力的功效,迷迭香也具有相似的功效,时常闻一闻迷迭香制成的精油,可调节大脑应激激素皮质醇,让你时刻保持清醒。

4、积雪草中含有积雪草苷,可促进皮肤生长、局部白细胞增多、结缔组织盘管网增生、黏液分泌增加、毛及尾的生长加速等,可以用来治疗皮肤溃疡,如皮肤溃疡、顽固性创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