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治疗滑膜炎好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08:46

文章导读

虽然西医在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但是不少人在自己身体发生疾病之后还是会选择中医治疗,因为中医相较于西医来说它带给人体的副作用较小。而滑膜炎患者一般都会寻找很多方法来治疗自己的滑膜炎,因为滑膜炎采取保守治疗的话是很难被治愈的,那么在中医上应该怎样治疗滑膜炎呢?

中医治疗滑膜炎好方法

1、治疗滑膜炎的偏方

1.1、白芥子10克、葶苈子10克,用100克牛油将其炸黑去渣,兑入陈醋30克熬干,兑入轻粉3克,涂擦患处,每日二次。

1.2、民间最广为流传的滑膜炎净消膏方:将川穹、麝香、红花、牛膝、冰片、桑寄生、血竭、樟脑、制草乌、制马钱子、蜈蚣、威灵仙、独活、乳香、没药晒干,以香油煎之,加松香、铅丹熬制,成黑膏状,外敷于患处,每日一换,三十日为一疗程。

1.3、川穹散方:取川穹45克,研成细末,分装在用薄布缝成的布袋里,每布袋装药末15克。以胶带固定于膝盖,直接与患处接触,每次用药1袋,每天换药1次,可以多个药袋交替使用,换下的药袋晒干后仍可再用。

1.4、仙人掌外敷方:取仙人掌适量,将两面的毛刺用刀刮去,然后剖成二半,用剖开的一面敷于滑膜炎疼痛处,外用胶布固定,敷12小时后再换另半片。冬天可将剖开的一面放在热锅内烘3—4分钟,待烘热后敷于患处,一般于晚上贴敷。

中医治疗滑膜炎好方法

2、治疗滑膜炎的食物

2.1、生姜粥:粳米50g,生姜5片,连须葱数根、米醋适量。用砂锅煮米做粥,生姜捣烂与米同煮,粥将熟加葱、醋。食后覆被出汗,能解表散寒,缓解滑膜炎疼痛。

2.2、川乌粥:生川乌头3~5g,粳米30g,姜汁10滴,蜂蜜适量。将乌头捣碎研为极细末,粳米煮粥,沸后加入川乌头末改文火慢煎,熟后加入生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一二沸即可。宜温服。滑膜炎患者有热性疼痛,在发热期间及孕妇忌服。本方不可与半夏、瓜蒌、贝母、白及、白蔹等中药同服。此粥能祛寒止痛,缓解滑膜炎。

2.3、苡米粥:苡米30g、淀粉少许、砂糖、桂花适量。先煮苡米,米烂熟放入淀粉少许,再加砂糖、桂花。作早餐用,能清利湿热,健脾除痹,缓解滑膜炎红肿。

2.4、乌豆粥:黑大豆20克,粳米60克,红糖适量。将黑大豆用温水浸泡一夜,洗净倒入锅内用水煮沸数分钟,加入粳米、红糖、煮至米熟粥稠为度。具有祛风活血,利水消肿的功效,适用于滑膜炎患者。

中医治疗滑膜炎好方法

2.5、生姜鸡:用刚刚开叫的公鸡1只,生姜100~250g,切成小块,在锅中爆炒焖熟,不放油盐。会饮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内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于关节冷痛,喜暖怕寒者,缓解滑膜炎疼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