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滑膜炎可以针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08:47

文章导读

针灸是一种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医学文化,而且针灸也是中医主要使用的一种治疗手段。它的原理主要是通过针刺人体一些穴位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所以针灸对于人体很多疾病都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而严重的滑膜炎会引发人体关节疼痛的现象,所以在患了滑膜炎之后可以进行针灸治疗吗?

滑膜炎可以针灸吗

针灸治疗膝盖滑膜炎好不好呢

1,针灸通过针刺穴位。可以疏通经络活血化瘀,有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对于治疗膝盖滑膜炎会有很好的作用,因此目前滑膜炎可以使用针灸治疗,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针灸治疗,就会有比较好的作用和效果,患者还可以配合吃中药一起进行治疗,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同时还需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每天都应该早睡早起,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对患者的病情恢复也会有利,但是不可以剧烈的运动,也不可以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比较好一些。

滑膜炎可以针灸吗

2,患者除了可以进行针灸治疗之外,还可以刮痧拔罐治疗,这样配合治疗的效果会很好的,只要坚持治疗一段时间,患者的病情就会慢慢的好转,患者还需要注意患处保暖,不可以受凉,以免加重病情,平时的活动力度不要过大,要避免做一些容易引起创伤或劳损的运动,减少膝部负重及屈伸活动也比较重要,患者可以直腿抬高,会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关节积液吸收,对治疗效果也会有好处。

3,轻度膝关节滑膜炎一般不必卧床休息,可短距离行走,若积液量多,应适当休息,抬高患肢可以帮助患者早点恢复健康,平时还需要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物质,尤其是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浆,蛋类,鱼肉等,患病期间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钙质的食物,多补充钙会加快患者的病情恢复,需要避免吃一些油腻的东西。

滑膜炎可以针灸吗

最后,得了膝盖滑膜炎的患者,病情要是比较严重的话,或者是选择保守治疗效果不好的话,就应该及时到医院采取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术后只要休养一两个月的时间,患者就可以慢慢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