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避孕药能治疗痘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7:19

文章导读

吃避孕药是成年人都熟悉的一种避孕方式,是抑制排卵或是阻止卵子成熟的方式,同时也就是降低女性雄性激素,虽然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对避孕来说也算安全。但是吃避孕药能治疗痘痘吗?因为避孕药可有效控制激素,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吃避孕药是可以阻止痘痘产生或是治疗痘痘的,但却也不能只为了痘而吃避孕药。

​吃避孕药能治疗痘痘吗

避孕药治疗痘痘这个说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成立的。

但是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痘痘类型是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剩从而引起的痤疮(痘痘);

2、服用的避孕药类型为降低雄性激素类的,而不是平时购买的那种避孕作用的药。

因此,如果想要通过服用避孕药治疗痘痘,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

​吃避孕药能治疗痘痘吗

避孕药的种类有很多,大体分两种

a、抑制卵子的成熟和排卵(常用的避孕药物)

b、控制激素类(通常是经期用来调节内分泌的)

​吃避孕药能治疗痘痘吗

痤疮(痘痘)的产生原因

A、激素分泌异常

B、生活环境和个人卫生

C、细菌感染或螨虫

D、药物的刺激或者化妆品使用不当

E、某些皮肤过敏或者皮肤病引发

F、精神因素(过度紧张、经常熬夜等等)

总结:必须是因为A原因产生的痘痘,使用b种避孕药才能起到作用。其他情况下,服用避孕药并不能治疗痘痘,同时因为避孕药有比较大的副作用,所以不建议自己随意购买服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