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0:21

文章导读

蛋白质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如果体内缺少了蛋白质就很容易到我们的健康。但是,蛋白质也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过量摄入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为了达到瘦身的目的,更是形成了蛋白质减肥法,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不要以损害健康的方法进行瘦身。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蛋白质过高的危害

过高蛋白质是毒素进入人体的通道,能够破坏细胞的结构,扰乱细胞膜内外液体压力的渗透平衡。最终给身体带来巨大危害。

当平衡受到干扰,水分便进入细胞,除了试图恢复平衡,也会将细胞内过量蛋白质加以稀释。稀释是应付细胞内过剩物质的生理反应。

添加水分固然能恢复渗透平衡,却也导致水肿。事实上,形成细胞组织的生理蛋白质和汉堡所含动物性蛋白质并不相同。

我们必要的蛋白质是生理蛋白质,然而汉堡等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却不属于其列。总之,物极必反,过量摄取膳食蛋白质会威胁人体心脑血管健康,引起各种慢性疾病。

蛋白质在胃肠局部被分解为Proteoses、pepetones、polypeptides。大部分蛋白质分解在小肠进行,胰脏酵素进一步将蛋白质消化成polypeptides、氨基酸(aminoacids)。尽管蛋白质能够产生能量,但为了消化蛋白质,身体却必须耗费更多能量,还得处理蛋白质所遗留的酸性灰烬。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换句话说,蛋白质是一种负能量源,所制造能量比消耗的更少。市面上很多减肥饮食计划具有高蛋白质的特性,或许就是利用这个原理。

膳食蛋白质从身体索取的养分比所能提供的还多。此外,膳食蛋白质还遗留酸性灰烬。由此看来,过量摄取蛋白质,反而得不偿失。

大量食用蛋白质还会短时间内过快增加新陈代谢的速率,超过人体的负荷,消耗大量能量,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

更糟的是,这种状况可能持续3至12小时之久。新陈代谢率越迅速,能量的制造也越快速,这是为什么习惯食用大量蛋白质的人一旦停止摄取肉类等就感到无精打采、提不起劲的原因。

从大量蛋白质获取能量有别于糖果的能量,最大差别在于蛋白质需要较长的消化时间。换言之,蛋白质需要更长的时间刺激能量产生。

那些终日紧张兮兮、坐立不安、抓着遥控器不停切换频道的人正显示了过量蛋白质的症状。他们自以为精力充沛,其实,只不过受了刺激罢了。

各种刺激品中,蛋白质仅次于药物。和蛋白质相比较,咖啡、茶、可乐只能算是小儿科。

含咖啡因饮料远不及一客牛排威力大。前者只持续一小时,后者则让你兴奋数小时之久。一旦了解蛋白质持续刺激的效果,相信你不会天真地以为享受一顿高蛋白晚餐之后,仍能安枕无忧吧?如果你的身体正努力处理晚上七点吃的起司汉堡和奶昔,怎么可能清晨两点完全休息?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如果你因为无法入眠又在半夜吃饼干和花生酱,那么,隔天起床仍然疲惫不堪,也就不足为奇了。

你以为自己处在休息中,实际上你的身体却不眠不休地彻夜赶工。 每天睡眠时,正是身体重建的时候。如果身体必须不停处理大量蛋白质,就永远无法进行修补,最终将导致慢性疾病。

蛋白质是由碳、氧、氢(碳水化合物三大元素)、氨基酸、氮等所组成。每一个氨基酸都含有氮。

过去,膳食蛋白质的需求量根据氮比较来决定,就是将每日氮摄取量和尿液粪便中的氮含量作比较。经由这个方式,每日蛋白质建议摄取量从十九世纪末所定的118克降低为1980年定的46至56克。

另外,罗伯特·布朗博士指出,蛋白质的建议摄取量应降低至25至35克。至于我的看法,蛋白质建议量应该再降低。

动物性蛋白质含有氮。氮并不是“坏蛋”。我们需要氮,只是分量不多。人体能够将适量蛋白质所含的氮以尿素的方式排除。

尿素(中性盐类)在肝脏形成并由尿液排除。当你食用蛋白质越多,尿液中的尿素也越多。 蛋白质过量会使尿素制造系统负荷过重,此时只好动员储备系统。

肾脏及大部分细胞会制造氮的废弃物———氨(强碱)。氨和酸性灰烬食物的氢离子结合,取代钠成为中和因子,但毕竟是储备系统,身体并无法长期仰赖它。

利用氨处理过剩蛋白质的储备系统充分显示人体的构造极其精密:氮是过量蛋白质所产生的废料,却以氨的形式排除,且用来中和过量蛋白质的酸性。这真是天衣无缝的紧急系统:使你的尿液pH值高达7.5或8.0,呈现弱碱。虽然尿液的碱性与氨有关,氨的存在却是体内过量蛋白质所致,含氨碱性的尿液表示你的健康正面临危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