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参须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27

文章导读

人参是一种大补品,可是在生活中那些质量较高的人参实在是太贵了,不过也没关系,同样具有人参的各种功效,价格要比人参低很多,这就是参须,在市场上也可以买得到。听其名字大家就知道,参须就是人参的须子。那么,平时生活中吃一些参须,到底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参须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一、参须的功效与作用

1、安神排毒:人参须含有大量氨基酸和维生素,能助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2、生津止渴:人参须味甘性平,可以可以润喉去燥,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3、补血益气:人参须中含有大量人参甙,这种物质能够滋补身心,还能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参须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4、养颜护肤:人参须中含有多种皂甙和多糖类等成分可以被皮肤所吸收,从而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营养,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人参须中的活性物质还能使皮肤洁白光滑,增强皮肤弹性。

5、预防疾病:常服用人参须可以增强免疫力,可起到预防癌症和降低癌变症状。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参须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二、参须的介绍

1、参须,中药名。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人参的细支根。野生分布于河北北部、辽宁、吉林、黑龙江,现辽宁、吉林广泛栽培,北京、河北、山西也有引种栽培。具有益气、生津、止渴之功效。常用于咳嗽吐血,口渴,呕逆。

2、多年生草本,高30-70cm。根肥大,肉质,圆柱或纺锤形,末端多分歧,外皮淡黄色。果实为核果状浆果,扁球形,直径5-9mm,多数,集成头状,成熟时呈鲜红色,种子2颗,乳白色,直径4-5mm,扁平圆卵形,一侧平截。花期5-6月,果期6-9月。

3、生于海拔数百米的落叶阔叶林或针叶阔叶混交林下。野生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及河北北部,现吉林、辽宁栽培甚多,北京、河北、山西也有引种栽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