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黄酥用猪油还是黄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45

文章导读

蛋黄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糕点。主要是它外层吃起来比较的酥软酥脆,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对于蛋黄酥这种东西有一定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在做蛋黄酥的时候需要对蛋黄酥进行油炸或者煎制,主要是为了使它的表皮比较酥脆。不知道蛋黄酥是用猪油还是用黄油来煎呢?

蛋黄酥用猪油还是黄油

一、蛋黄酥可以用黄油吗

可以。猪油版的蛋黄酥起酥更棒,吃起来会更香!但是猪油在熬制和制作过程中味道实在有点大,这款适合清真和受不了猪油味的亲们,黄油可以隔水融化后使用。

蛋黄酥用猪油还是黄油

二、做蛋黄酥黄油和猪油哪个好

猪油没有黄油好,黄油比较香。起酥的东西除了猪油就是黄油,如果用植物油的话,面和植物油结合之后,面仍然是柔软的状态,不会起酥。酥饼(Crispy Cakes),系有特制的脂烙酥而得名。脂烙酥用上好的猪油,拌以适量蒸好的面粉,化油时加适量花椒、桂皮,油化后剔出已炸酥的花椒、桂皮,再和面成馅。火烧皮用香油和面,包制好入炉,用文火烘烤而成。其特点是皮酥,瓤有异香而不腻。

蛋黄酥用猪油还是黄油

三、蛋黄酥(黄油版)的做法

1、剥蛋黄,包括一层薄膜都要拿掉。然后用食用油泡几个小时去腥,喷一点高度酒180度烤5分钟。豆沙蛋黄包好备用蛋黄酥。

2、油皮和油酥分别揉匀后包上保鲜膜醒15分钟。油皮和油酥分18份蛋黄酥。油皮按平放一个油酥蛋黄酥。

3、包紧收口蛋黄酥。擀成一个长条蛋黄酥。卷起来蛋黄酥。同时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4、再次擀开卷起。醒10分钟,保鲜膜盖好防干。手指中间中按一下,两头捏起压扁。压成一个大饼。

5、把莲蓉(豆沙)蛋黄馅放在中间裹起来,包圆,刷上蛋液,撒点芝麻。烤箱预热180度,烤35分钟。烤了15分钟时候的样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