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腿月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45

文章导读

大家平时吃的月饼一般都是甜的,例如水果味的以及五仁味的等。但是,其实月饼也并不全都是甜的,例如火腿月饼。火腿月饼是云南一种非常有特色的食物,甜中带咸,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美食。火腿月饼的制作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自己也可以完成。那么,火腿月饼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呢?

火腿月饼的做法大全

一、云南特色月饼-火腿月饼的特色

火腿月饼,这是云南特色月饼系类之一,口感是八口酥而不飞屑,甜中咸、咸中甜令人回味无穷。

二、火腿月饼的做法

食材:

1.PROSCIUTTO火腿400g(切小丁),拌入2大勺蜂蜜冰箱里腌过夜。

2.4大勺面粉在小锅中炒熟。

3.2拌入火腿丁中,再加4大勺白糖和1大勺蜂蜜.

再说说面皮:这次用了whitney的总结的方法

低筋粉290g

水1/4CUP+2大勺

猪油170g

糖粉2大勺

蜂蜜2大勺

火腿月饼的做法大全

做法:

1、32g面粉和水放到盆中用筷子搅拌匀,加入放凉室温的猪油,以及糖粉和蜂蜜用电动搅拌器搅打3-5分钟,直到完全混合没有颗粒/

2、加入剩下的面粉,揉和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大约象耳垂一样软,真的很软哦。

3、按照红帽子说的一个62g面皮,包62g馅儿的方法,最后还多了一块面团出来,应该说一共做了9个,也是很吉利的数字哦。

4、烤箱预热400度,下面再垫一个装了水的烤盘烤20分钟后刷蛋黄液,再烤10分钟就金黄了。

火腿月饼的做法大全

中秋吃月饼小贴士

担心月饼能量高,但是月饼只是日常总膳食的一部分。如果很爱吃月饼又担心长胖,就适当减少其他食物,控制总热量不要太多。比如说,今天吃了月饼,就适当减少半碗米饭,三餐的菜色可以尽量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不独恋大鱼大肉。把月饼切成小块和大家一起分享,还可以品尝到多种口味。不过,月饼最大的问题是能量比较高,每次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