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步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45

文章导读

月饼是我国非常传统的美食,由于寓意团圆,所以是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以前的月饼只有口味上的区别,而现在的月饼则有着不同的制作工艺,口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糕点爱好者都会自己制作各种各样的月饼,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食材。那么,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步骤都有哪些呢?

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步骤

一、红豆沙冰皮月饼

材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豆沙馅度150克,手粉(炒熟的糯米粉)适量,色拉油20克,澄面20克,糖粉50克,牛奶185克。

做法:

1.牛奶加入糖粉搅匀。

2.筛入粉类搅匀成较稀的面糊。静置30分钟。

3.入蒸锅蒸15-20分钟,蒸熟后用筷子搅成面糊,放凉。

4.手上粘手粉,取70g冰皮搓圆按扁,包入30g红豆沙馅,用姆指和食指向上推至包住馅料,收口。

5.在包好的圆球上拍些手粉放入模具压平后取出即可。

6.冷藏两小时以上。

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步骤

二、奶黄冰皮月饼

材料:鸡蛋1只,黄油10克,奶粉80克,糯米粉30克,栗粉30克,牛奶100ML,糖5匙,油10克,糕粉适量(糯米粉放入微波炉加热即熟的糕粉),奶皇馅适量。

做法L

【奶皇馅】:

1、黄油放微波炉加热10数秒至软。

2、再把所有材料(鸡蛋1只、白粮3匙、栗粉1匙、黄油10克、奶粉80克)拌匀。

3、然后将拌好的奶皇液上锅蒸,约5分钟搅拌一次,蒸20至30分钟至熟即可。

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步骤

【月饼】:

1、糯米粉、栗粉、牛奶、糖拌匀至无颗粒,隔水蒸20分钟至熟。

2、稍凉后加入油搓成软滑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松驰一小时左右。

3、面团取出后分成约干份小面团,馅料也搓成小团,冰皮面团与馅料比例约3:5。

4、面团隔着保鲜膜擀开成边缘稍薄、中间厚的饼皮,包入馅料,裹上糕粉压模。

5、脱模后用小扫帚扫去饼上的糕粉,漂亮的冰皮月饼即做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