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焖猪蹄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46

文章导读

猪蹄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不仅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而且富含胶原蛋白,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猪蹄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红焖猪蹄就是很家常的一种做法,如果喜欢的话,我们可以详细了解下具体的烹饪技巧。那么,红焖猪蹄的家常做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红焖猪蹄的家常做法

材料

主料:

猪蹄 水发香菇 栗子肉

辅料:

姜 湿淀粉 芝麻油 陈皮 老抽 料酒 白糖 鸡精 葱 八角

做法

对于厨艺较为精通的:

1.准备的材料 2.锅中水开,放入猪蹄、葱姜结焯水5分钟后捞出 3.猪蹄中倒入料酒老抽腌制一会,沥水后用老抽均匀上色 4.栗子肉洗净沥水放入油锅中过油捞出 5.猪蹄放入油温7成热的油锅中炸3分钟捞出 6.锅中倒入少许油,加糖炒出糖色 7.放入猪蹄翻炒,加料酒,生抽,高汤,香菇和用纱布扎好的陈皮花椒和八角盖盖焖烧2小时左右 8.捡去纱布包,放入栗子肉烧20分钟左右,加鸡精,湿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即可

厨艺稍有欠缺的:

1.在沸水中放入适量的姜和蒜,过30秒再放入猪蹄,待5分钟后捞出,将水倒掉,锅洗净,猪蹄在冷水中再次冲洗一遍。

2.将蒜末、姜丝、猪蹄放入锅中,加水将猪蹄淹没,在放入盐、味精、糖可放些、酱油、少量白酒,盖好郭盖至沸腾,然后用中火烧至水还剩1/3时,改小火至熟烂。

红焖猪蹄的家常做法

3.撒上切碎的大蒜叶和葱,即可盛出,香喷喷的,呵呵。

适合人群

所有人都可以吃。是老人、妇女和手术、失血者的食疗佳品。

营养价值

1.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2. 猪蹄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红焖猪蹄的家常做法

3.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