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皮石斛泡酒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56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铁皮石斛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中药材,在中医治疗疾病上铁皮石斛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而铁皮石斛也可以进行制作药酒,可以将铁皮石斛泡入酒中饮用,经常饮用对身体非常好,而经常喝铁皮石斛泡酒可以对身体起到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功效,还可以延缓衰老等。

​铁皮石斛泡酒的功效

铁皮石斛泡酒的功效是什么?

铁皮石斛可以泡酒喝吗:铁皮石斛可以泡酒喝。

很多滋补的中药材都可以泡酒服用,铁皮石斛泡酒饮用可以增加药材的药效,还能改善白酒单调乏味的白酒,可谓是一举两得,不妨一试。

​铁皮石斛泡酒的功效

铁皮石斛泡酒有什么作用:

铁皮石斛中的石斛多糖可以增加体内细胞活力,改善精气神、提高身体免疫力,对失眠和衰老也有很好的防疫作用,铁皮石斛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可以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从而减缓衰老。

铁皮石斛泡酒服用能起到祛风止痛而不伤阴的作用,有助于祛病健身。

1、滋养阴津

铁皮石斛“专滋肺胃之气液,气液冲旺,肾水自生”,善于养阴生津,治疗阴虚津亏诸症。

2、增强体质

铁皮石斛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清代《药性论》说:铁皮石斛能补肾积精、养胃阴、益气力。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铁皮石斛泡酒的功效

3、补益脾胃

铁皮石斛是益胃生津药。《神农本草经》、《本草再新》中均有记载,称谓“肠胃药”,是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现代医学实验证实:铁皮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

铁皮石斛泡酒的方法:

主料:铁皮石斛300克;

辅料:杜仲、丹参各120克,怀牛膝、生地黄各150克,白酒3000毫升;

配料:纱布袋一个。

方法/步骤:

1、将铁皮石斛、杜仲、丹参各、怀牛膝、生地黄、洗净烘干备用;

2、将各种药物用纱布袋包好;

3、纱布袋包好后放坛中,倒入白酒,密封后浸泡7天,即可取酒引用。每次20-40毫升,每日可饮2-3次。

铁皮石斛什么时候喝最好:

铁皮石斛早上喝营养吸收得最好。铁皮石斛中含有丰富的生物多糖,早上喝一杯铁皮石斛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经常服用可以去除色斑和痤疮,让你恢复美丽自信。

哪些人不能喝铁皮石斛泡的茶:

铁皮石斛具有助湿的作用,温湿体质不宜服用铁皮石斛,以免加重湿气,而且铁皮石斛具有敛邪的作用,让邪气无法发散,淤积在体内,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