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有副作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25

文章导读

西洋参对于许多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具有独特的滋补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许多养生人士将其奉为养生必备,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过犹不及,也就是说可以适当饮用西洋参水,但是如果自身不适合加上长期饮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引发一些副作用,包括全身乏力等。

西洋参有副作用吗

一、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服用,如果药不对症,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症状,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参类补品,以免病情加重。

西洋参有副作用吗

另外,“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则更适宜服用人参。

二、学会科学饮用西洋参

由于西洋参较为贵重,所以市场上存在着不少伪品,其中尤以经过特殊加工处理的生晒参冒充者居多,而且外观上很难辨别。由于两者药性不同,再加上价格悬殊,所以常常给使用者带来较大损害,严重干扰了临床用药。

西洋参有副作用吗

西洋参服用过量也是不好的,会给人带来心情兴奋、烦躁忧虑、失眠,出现人格丧失或精神错乱等类似皮质类固醇中枢神经兴奋和刺激症状。据专家介绍说,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也并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会提高。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