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刀鱼是鲅鱼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54

文章导读

市面上很多鱼都存在相似的外形,以至于很多人都会对两种相似的鱼产生混淆。秋刀鱼是一种经常被人们食用的鱼,特别是在日本地区使用秋刀鱼是非常常见的。是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认为秋刀鱼就是鲅鱼,因为秋刀鱼和鲅鱼在一定意义上它们两个是非常相似的。那么秋刀鱼和鲅鱼会是同一种品种吗?

秋刀鱼是鲅鱼吗

一、科属区别

1、鲅鱼:鲅鱼为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亚门、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马鲛鱼属暖性上层鱼类。

2、秋刀鱼:秋刀鱼为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硬骨鱼纲、辐鳍亚纲、颌针鱼目、颌针鱼亚目、竹刀鱼科、秋刀鱼属表层洄游性鱼类。

二、形态区别

1、鲅鱼:鲅鱼体长而侧扁,呈纺锤形,一般体长为25——50厘米、体重300——1000克,最大个体长可达1米、重4.5千克以上。尾柄细,每侧有3个隆起脊,以中央脊长而且最高。头长大于体高。口大,稍倾斜,牙尖利而大,排列稀疏。体被细小圆鳞,侧线呈不规则的波浪状。体侧中央有黑色圆形斑点。

秋刀鱼是鲅鱼吗

2、秋刀鱼:秋刀鱼体型细圆,棒状。背鳍后有5——6个小鳍,臀鳍后有6——7个游离小鳍。两颇多突起,但不呈长缘状,牙细弱。体背部深蓝色,腹部银白色,吻端与尾柄后部略带黄色。体背部及侧上方为暗灰青色,腹侧面银白色。体侧中央具一银蓝色纵带。体长可达35厘米。

三、功效区别

1、鲅鱼: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

秋刀鱼是鲅鱼吗

2、秋刀鱼:秋刀鱼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属于高脂肪、高蛋白的海水鱼类……据分析,秋刀鱼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等不饱和脂肪酸,EPA、DHA有抑制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