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芥末凉菜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46

文章导读

很多人不论是去酒店吃饭还是在家中,都喜欢吃几款小凉菜,尤其是几款经典的凉菜,可以说是百吃不厌,比如凉拌木耳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也有的人喜欢在木耳里放入芥末。木耳芥末凉菜做法也十分简单,但木耳一定要泡好,而且不能泡的时间太长,需要用沸水煮一小会,千万不要生吃。

木耳芥末凉菜做法

黑木耳的泡发看似简单,实则藏着大学问,要想吃到口感、组织、营养都极好的木耳,一定要掌握以下四点:

1、黑木耳的泡发,最好选择用15-25℃的水温浸泡十小时左右,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复到生长时的物理状态。

2、如果实在赶时间,那就选择温水泡发,不过,这样的水温(特别是热水)会杀死黑木耳组织中的活性物质,黑木耳组织不能正常复原,胶质状组织不能延伸,口感不好。

3、适宜的水温时间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长,时间太短,它没有吸足水分,胶质状组织不能复原,时间太长,子实体内的成分和胶质物析出,组织松软,营养成分流失,口感变差。

4、泡发黑木耳为了省事可一次多泡点,做四五次吃完的量,一次泡发后分别放在保鲜袋内扎紧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温度范围保藏,随吃随取。

主料

黑木耳(干)50g

方法/步骤

1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根蒂部分检查好,清洗干净

2锅子烧开水,将黑木耳放入,焯水捞出,立刻投凉(控干水分,放入冰箱冷藏)

3黑木耳控干水份,红椒切细丝,香菜切段,放入碗内

4令取一个小碗,倒入生抽少许香油

5少许青芥辣,搅拌均匀,将汁淋在黑木耳上面,即可

注意事项

1黑木耳尽量用冷水泡发,时间在8小时以上。

2、焯水时间也不用太长,1分钟左右即可。

木耳芥末凉菜做法

3、捞出后立即投凉,可以使木耳口感更脆爽,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冷藏保存,再次食用时会更脆哦!

4、青芥辣要适量放哦,吃太多了流眼泪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1、含铁量极丰富,常吃木耳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以养血驻颜,令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2、含维生素k,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木耳芥末凉菜做法

5、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