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做蛋糕不放牛奶可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58

文章导读

大部分人都喜欢吃蛋糕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吃蛋糕可以让她们身心放松。而且对于一些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东西的人来说,如果自己在家动手做蛋糕的话会让人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对做蛋糕有一定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做蛋糕的时候是需要加入牛奶才会让蛋糕有一股香味的。那么做蛋糕的时候没有牛奶应该怎么办呢?

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做蛋糕不放牛奶可以吗

一、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

将全脂奶粉与水以1:9的比例混合,可以替代全脂牛奶。在烘焙配方中所有需要使用牛奶的场合都可以如此替换。

二、自制蛋糕(无牛奶版)

食材:低筋面粉80g、泡打粉5g、鸡蛋4只、白糖80g、油少许。

步骤:

1、首先,蛋黄和蛋白分开。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高筋面粉不适合做蛋糕。

2、将蛋黄、40克白糖,少许油混合,搅拌均匀。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后,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搅一下,这样可以消除面粉的颗粒。然后倒进蛋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

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做蛋糕不放牛奶可以吗

3、接着开始打蛋白了。先打一会,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继续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发起来了,而且比较细才可以。

4、把装了粉浆的容器在桌上震几下,这样可以把大的气泡赶出来。然后就可以进微波炉了,想加热均匀一些的话,就先在下面垫一双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后把容器放在筷子上。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

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做蛋糕不放牛奶可以吗

5、5分钟后打开来看,要是还不够熟就再多加热1分钟。完成后,拿出来,倒扣在盘子上就ok啦,想要做什么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什么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开来吃。 另外做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葡萄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