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藕和莲藕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43

文章导读

其实市面上的莲藕虽然长相都类似,但是他们有着很多不同的品种,可以根据它们的产地和其他的一些特性来区分莲藕。而且有一些莲藕是种在河塘中的,但是有一些莲藕却是种在湖中的,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湖藕和莲藕有着本质的区别。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湖藕和莲藕到底有怎样的区别吧。

湖藕和莲藕的区别

一、湖藕和莲藕的区别

湖藕:产于江苏宜兴。晚熟种。清明至谷雨时栽植,白露至立冬时收获,亲藕具有5-6节,品质佳,淀粉含量多,宜熟食及加工。

莲藕:莲藕原产于印度,很早便传入中国。莲藕属木兰亚纲,山龙野目。喜温,不耐阴,不宜缺水,大风。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

湖藕和莲藕的区别

二、鄂莲二号和鄂莲四号的区别

1、鄂莲二号:由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选育的中、晚熟新品种。叶近圆形.叶平展如盘形,叶面多皱折,叶柄长180厘米,单支重4一5千克。8月上旬收青荷藕,9月下旬收老熟藕,每667米2(亩)产2500一3000千克。皮白,煨汤特使,汤白藕粉。

2、鄂莲四号:由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杂交育成的中、晚熟品种,株高160厘米,叶椭圆形,茎75厘米,花白色,主藕5-7节,长120一150厘米,皮白色,横断面椭圆形,横径7~8厘米,梢节段粗大,生食较甜,熟食煨汤亦甜。7月中旬收老藕,每667米2(亩)产3000-3500千克。

湖藕和莲藕的区别

三、睡莲和莲的区别

睡莲和莲不是一家子,莲的叶子总会高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总是趴在水面上。前者为挺水植物,立叶及花均高高伸出水面,叶片不开裂;后者浮水植物,叶片及花浮于或略高水面,叶片均有一半径深度狭V字开口。莲花凋谢之后,会涌出莲蓬,而睡莲的果子是在水面之下生长。一般来说,莲花花朵的颜色只有粉红和洁白两种,而睡莲的色彩丰富的多,从白到红,从黄到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