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为什么不能养宠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6 16:51

怀孕期间不能养宠物是出于对孕妇和胎儿健康的考虑。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备孕期间的各种准备,怀孕阶段的各种检查都是非常重视的。怀孕期间,孕妈妈所处的居住环境,也要格外重视。

常见的宠物,如小狗、小猫,可能含有一些寄生虫或者病原菌,其中目前已经确定的就是弓形虫,如果携带弓形虫,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或者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弓形虫是一种人和动物共患的寄生虫病,猫是终末宿主,人类感染弓形虫可能是因为接触弓形虫宿主排出的粪便或者食用未熟的肉类、没洗净的蔬菜等。如果怀孕期间家中有小狗、小猫等宠物,可能会增加被感染的概率。曾经养过宠物的家庭,准妈妈在孕前体检中,需要做“优生五项”检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弓形虫”,如果弓形虫感染阳性,需要积极驱虫治疗后才可以备孕。

另外,宠物也是有脾气、有情绪的,如果怀孕期间被小狗、小猫咬伤,可能存在感染狂犬病病毒的风险,而且怀孕期间不便使用疫苗或者各种药物治疗,对孕妇来讲,平添了麻烦和痛苦,这也是不值得的。所以一旦怀孕,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建议将宠物送人。

如果有宠物真的舍不得送走,那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定期给宠物做体检,进行疫苗注射;注重家里的卫生情况,定期清洁消毒。遛猫狗、处理猫狗粪便等工作,孕妇就不要干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