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饼调料怎么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8:34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烧饼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根据不同的地区烧饼也是一种特色的美食,一般情况下烧饼的主要材料是用小麦面粉所制作而成的,不仅味道劲道,而且也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而制作烧饼也需要加入一些调味料,可以加入一些葱花,或者是花椒粉等调味。

烧饼调料怎么配

烧饼调料应该怎么配?

烧饼配方

一、芝麻烧饼

材料

适量的白面粉,干酵母10g,芝麻酱30G,白芝麻20G,花椒粉15g,盐10g,鸡蛋1只。

做法

1、首先在一个容器中放入芝麻酱和少许温水,慢慢地进行搅拌使其变成糊状。

2、在活好的芝麻酱中加入盐和花椒粉搅拌搅匀。面团发酵好后(面团有蜂窝状),在案板上撒下薄面,然后反复揉按面至光滑。

3、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3mm厚的1大面片,把芝麻酱用刷子刷在面皮上,再把面片从一端卷起来,卷成一个面筒。

4、将圆筒切成5cm的小剂儿,将切口向下翻转,然后在底部包住。

5、把处理好的小剂儿用手搓圆,压扁。放在烤盘里,刷上蛋液,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0分钟,170°上下火烤20分钟。

烧饼调料怎么配

二、武大郎烧饼

材料

面粉300g,干酵母10g,芝麻酱30G,白芝麻20G,花椒粉15g,盐10g,鸡蛋1只。

做法

1、发面。取一个容器放入芝麻酱和少许温水,用汤匙一边搅拌一边沿着碗壁研磨芝麻酱,变稀糊状。

2、然后把芝麻酱,加入盐和花椒放进去搅拌,然后等到面团发酵好之后,再在案板上面将其反复的揉按。

3、将面团揉好,再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3mm厚的1大面片,把芝麻酱用刷子刷在面皮上,再把面片从一端卷起来,卷成一个面筒。

4、把卷好的圆筒切成5cm的小剂儿,取一个小剂儿把2边切口向下翻转,在底部包住。

5、把处理好的小剂儿用手搓圆,压扁。放在烤盘里,刷上蛋液,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0分钟,170°上下火烤20分钟。

烧饼调料怎么配

三、芝麻馅烧饼

材料

饼坯配料:中筋面粉(即普通面粉)200克,水110克,快速干酵母1/2小勺(2.5ml),盐2克,细砂糖1/2小勺(2.5ml)。

麻酱馅:纯芝麻酱50克,香油10克,盐2克,花椒粉1小勺(5ml)。

表面装饰:炒熟的白芝麻20克,蜂蜜或麦芽糖1小勺(5ml),水1小勺(5ml)。

做法

1、先把面粉快速揉成面团,然后将揉好的面团盖上湿布,然后放到室温里面松弛20分钟。

2、纯芝麻酱、香油、盐、花椒粉混合拌匀成麻酱馅,使麻酱成为如图所示的流动状。如果麻酱较干,可以多加一些香油稀释。

3、面团静置好以后,在撒了防粘薄粉的案板上擀开成为大大的薄面团。

4、将麻酱馅倒在面团上,然后将麻酱均匀的涂抹在面团上面。

5、从面团的一头卷起来。一边卷一边拉抻面团,使面团尽可能的薄,尽量多卷几圈。

6、卷到头,收口处捏紧。卷面团的步骤很关键,卷的圈数越多,做好的烧饼层数就越多哦。

7、将卷好的面团切成6份(面团卷的次数一定要多,如果卷的不够多,每层面团和麻酱都会太厚,切开的时候,麻酱会从截面流出来)。

8、然后把切好的面团捏好,让麻酱馅包在里面。

9、捏好后,再静置松弛15分钟。

10、将面团竖着放在操作台上,用手掌压扁。

11、再用擀面杖擀成圆饼状。

12、1小勺蜂蜜和1小勺水调匀,用毛刷蘸蜂蜜水在每个圆饼表面薄薄的刷上一层。

13、将刷了蜂蜜水的一面在白芝麻里压一下,使面团表面沾满白芝麻。

14、粘芝麻的一面朝上摆放在烤盘上,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0℃的烤箱,烤18-20分钟,直到表面变黄变酥即可出炉。

15、刚出炉的烧饼,最是酥软好吃。咬开烧饼,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分层了。烧饼的层次越多,味道越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