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米粉肉要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47

文章导读

蒸米粉肉是比较有名的一道小吃,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蒸米粉肉最重要的就是蒸这个步骤。一般来说它蒸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好,蒸时间过短没有熟,如果蒸的时间太长,会使肉质变老,影响口感,所以说一定要掌握一些技巧,要把食材准备充分,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蒸米粉肉要多长时间

蒸米粉肉要多长时间

关于粉蒸肉蒸的时间,一般是大火蒸开,中火蒸15分钟(根据量调整时间)左右,再转小火蒸约1.5小时(按量而灵活调整)。一般蒸牛肉要比猪、羊肉时间稍微长一点,所蒸的肉要先放白酒、醋(白醋也行)白糖、花椒粉、胡椒面、少许食用油、盐、少许生抽、蒸肉粉等(拌料按自己喜欢添加)腌制1-2小时,再入锅里蒸。

蒸米粉肉要多长时间

蒸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水开后放入笼蓖,以大火蒸约1个小时即可。蒸好后取出,趁热食用。一般在一小时就能蒸熟了。

蒸粉蒸肉的技巧

1、粉蒸肉,多半选择五花肉比较好。

2、整块肉煮过后立马过冷水,这样外冷里热比较容易切。

3、垫底的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土豆,芋头都可以,我这次选的南瓜和梅干菜,也算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啊,不过味道真不错。

蒸米粉肉要多长时间

4、粉蒸肉蒸多长时间,做粉蒸肉最关键的就是蒸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了,不能蒸太长时间了,如果时间不够蒸出来的味道也不好,做粉蒸肉的时候大家要掌握好火候,开始的时候要用大火,选择五花肉做粉蒸肉比较好。

那里的粉蒸肉比较好吃

'粉蒸肉'旧时盛行于沔阳州(包括天门、洪湖、潜江、沔阳现改名为仙桃),素有'蒸菜之乡'之美誉,是著名的'沔阳三蒸'之一。而关于'沔阳三蒸'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沔阳三蒸'相传始自元末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的故事。当时,陈友谅从家乡沔阳率兵远征采石矶前夕,为了犒慰兵勇,鼓舞士气,令随军包厨按'征'字做一些家乡菜肴,寓意取得远征的胜利。

聪明的厨师按'征''蒸'同音不同字的意思做出了蒸鱼、蒸肉、蒸圆子。陈友谅的夫人罗氏又乘兴用现成青菜――商蒿洗净切断,用蒸鱼肉的米粉加入调料拌匀蒸熟,送上餐桌,众将士极喜食,赞不绝口。从此这一带的老百姓纷纷效仿,在喜庆的日子里,也用'三蒸'作为大菜宴请宾客,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