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肉香菇包子馅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51

文章导读

包子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吃的食物,这种食物在国外是很难能够吃到的。在我们国家,包子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包子馅的不同。正常情况下,大概会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素馅,第二种则是荤馅,也就是肉馅。那么,酱肉香菇包子馅的做法是什么?

酱肉香菇包子馅的做法是什么

1. 猪肉用开水焯下,筷子能扎透取出。拔干净猪皮上的毛,洗净。

2. 干香菇提前泡发,切丁。猪肉切大丁。葱切碎。(用鲜香菇也可以。有豆干也可加入豆干丁一起炒。)

3. 炒锅热油,葱花肉丁一起下锅,加入十三香翻炒至肉丁发白,加入料酒和黄豆酱翻炒。

4. 加入香菇、盐、鸡精翻炒至肉馅儿熟,即可。

5. 面粉加入酸奶,揉成面团,醒发一夜,发至2倍大,面团蜂窝状。

酱肉香菇包子馅的做法是什么

6. 取适量碱面,温水化开,揉进面团中,醒一会。

7. 面团搓成条,切成剂子,擀成皮。

8. 逐个包入馅儿料。

9. 上锅蒸12-15分钟,虚蒸5分钟,即可起锅。

酱肉香菇包子馅的做法是什么

食用宜忌

香菇+木瓜=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与香菇同食具有降压减脂的作用。

香菇+豆腐=健脾养胃,增加食欲。

香菇+薏米=营养丰富,化痰理气。

香菇为美味珍肴,有益气补饥、治风破血,化痰理气等功效,薏米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效果,两者均为抗癌佳品,一起煮制成粥,或蒸制成薏米香菇饭,有健脾利湿、理气化痰的效果,为肝病以及肝癌患者理想的食疗食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