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饭的时候蒸鸡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46

文章导读

可能很多朋友在平时煮饭的时候会放入一两个鸡蛋,这主要是为了方便,不用单独煮一两个鸡蛋,而且鸡蛋的味道可以进入到米饭中。蒸水蛋这种东西需要的是调好鸡蛋以及酱油水的比例,然后直接放在电饭锅上面,这样等到饭熟了,蒸水蛋也就好了,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蒸水蛋的做法。

煮饭的时候蒸鸡蛋

电饭煲煮饭时蒸蛋可以的。

把蛋打好,放在碗里,像正常煮饭一样把米、水放好,再在上面放上放上刚才弄的碗,按正常煮饭的程序,等饭煮好,蛋就可以吃了,

蒸鸡蛋羹的做法步骤如下:

用料:

主料:鸡蛋2个

辅料:芝麻油 适量,盐 适量,鸡精 适量,细香葱 适量

煮饭的时候蒸鸡蛋

步骤:

1、用一个适量大小的碗,打入两个鸡蛋

2、用筷子将鸡蛋打散。

3、倒入适量温水,搅拌均匀。放些许盐。鸡精。

4、将葱花散进蛋液当中。搅拌好。

5、放入蒸笼。和平常煮饭一样蒸就可以了,一般米饭熟了,鸡蛋羹也好了。放上些香油就可以了。

蒸蛋都有哪些功效呢?

1、提高记忆力

平时多吃一些蒸蛋,能吸收丰富的胆碱,这种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能提高脑细胞活性,对提高人类记忆力有很大好处,特别适合那些经常用脑和记忆力减退的人群食用。

2、保护肝脏

平时人们多吃蒸蛋还能保护肝脏,能减少病毒对肝脏的伤害,也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因为它含有的蛋白质对受损的肝细胞有明显修复作用,而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则能促进肝细胞再生,能加快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3、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人们坚持天天吃蒸蛋,还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因为它含有的卵磷脂不但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加快人体内胆固醇的分解与代谢,既能延缓血管衰老,又能增加血管弹性,对现代人类高发的动脉硬化和冠心病都有一定预防作用。

煮饭的时候蒸鸡蛋

4、调理脾胃

蒸蛋还能调理脾胃,他可以入脾经和胃经,而且它口感软糯,易于消化和吸收,能修复受损的胃粘膜,也能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对人类的脾胃不和,消化功能下降以及胃炎和胃溃疡等常见不良症状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除此以外平时多吃蒸蛋还能美容养颜也能延缓衰老,更能预防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