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冬瓜汤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40

文章导读

银耳冬瓜汤这种食物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因为银耳冬瓜汤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而且这种汤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银耳冬瓜汤。想要制作出美味的银耳冬瓜汤,我们可以了解一下文章介绍的这种制作方法,这样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品尝到美味的食物。

银耳冬瓜汤怎么做

原料:

银耳30克,冬瓜250克,细盐2克,味精1克,鲜汤500克,黄酒5克,花生油5克。

做法:

1.将银耳洗净,泡发待用。

2.冬瓜去皮、子,切成宽2.5厘米、厚1厘米的瓜片,洗净待用。

3.将锅烧热,用油滑锅后,放生油10克,将冬瓜倒入煸炒,使变色后,加汤、盐,烧至快烂时,加银耳、味精,略煮后即可起锅,加黄酒,装碗即成。

银耳冬瓜汤怎么做

特点:

清淡醇香。益气和胃,利水消肿。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银耳冬瓜汤怎么做

质量上乘者称作雪耳。它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之补药。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