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子要蒸多久才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4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早上都会吃包子,主要是包子在早上吃,不仅可以填报肚子,而且不影响午餐。包子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大家应该要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去选择,而且大家有时间的时候,也可以尝试一下包子的做法。在生活中,想要制作包子也是不难,只要大家练习好包子的揉面的方法就能够做好包子了。

包子要蒸多久才熟

蒸包子要多长时间熟

包子包好,放在蒸锅里,要醒上两个多小时。醒的程度以包子的面膨胀起来为标准。其实蒸包子的时间很短,用十七八分钟就够了。蒸肉馅的包子的时间往往比普通的包子要长一点,要20来分钟。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蒸完后,千万不要急于开盖子,在关火的炉子上停留5分钟再离火三分钟方可揭盖子。

怎么蒸包子不粘屉布

1、包子蒸熟后不要急于卸屉。先把笼屉上盖揭开,继续蒸3-5分钟。待最上面一笼包子很快干结后,卸屉翻扣案板上,取下屉布。这样,包子既不粘屉布,也不粘案板。稍等一会儿再卸第二笼,如是依次卸完。

包子要蒸多久才熟

2、屉布用过后要洗净,使用前用水湿透。

3、如果铝制蒸屉,可不用屉布。先将笼篦洗净擦干,稍涂些食用油,放上包子,熟后很易取出。

包子的做法

1.猪肉切成肉馅,拌入葱、姜、蒜、王守義包子调料、蚝油、生抽、香油、鸡精、盐、料酒、豆油,调成饺子馅

2.将冬瓜、青椒、芹菜切碎,用盐腌制

3.和面:600克面粉放入320克温水、安琪酵母粉6克和成面团

4.放入下面有温水的帘子上发酵大约30分钟

5.将冬瓜攥去水分后,放入肉馅里搅拌均匀

包子要蒸多久才熟

6.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加入一小撮苏打粉揉匀,做成24个大小均匀剂子,擀皮包,包好后放入锅里醒发15分钟

7.开火,凉水上屉,水开后蒸15分钟、关火后等5分钟再开锅,满满一锅大包子就做好了

tips:冬瓜、青椒、芹菜用盐腌制一下会,攥去水分,不然放到肉馅里容易出水容易出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