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伙熬夜引发抢救 真的不要再熬夜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5 10:38

据报道,一小伙子熬夜引发了上个月25日小张下班后和朋友吃了点卤味,喝了两瓶小麦酒,没想到回到家后一时兴奋过头,一直到7点才睡着,熬夜熬惯了的小张这回也有点扛不住了,第二天一下班便早早上床,准备睡觉,没想到却怎么睡都睡不着,又是辗转反侧躺到天亮。苦不堪言的小张28日在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是感冒,给小张挂了两天水,可是小张不仅烧没退下来,而且胸口发闷,心慌乏力,食欲差得连水都喝不下去了。参加会诊的心内科医生诊断小张是感冒引发的病毒性心肌炎,且有重症心肌炎的倾向,这种心肌炎多发生于“感冒”或拉肚子之后,由于病毒和自身免疫对心肌造成损害而造成。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特别的喜欢熬夜,但是却不知道,熬夜对自己的身体伤害非常之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危害一,许多人喜欢熬夜追剧,获得娱乐的同时也在超负荷用眼,“黑眼圈”,“大眼袋”仅仅只是对眼睛的表面伤害,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甚至导致白内障、失明等疾病。

危害二,经常熬夜的人,会引起消化酶的分泌规律紊乱,降低了消化功能,进而导致腹胀、腹痛,食欲不振,便秘等症状。

危害三,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熬夜工作或学习时,人会停留于紧张状态,导致血管收缩异常,血压高于正常值,容易引发或加重高血压疾病。

危害四,熬夜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出现睡眠质量差,多梦易醒,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引发顽固性失眠疾病。

危害五,熬夜会提高患癌风险。长期熬夜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出现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活动,导致细胞的突变,从而使患癌机率提高。

危害六,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化工厂”,熬夜会影响肝脏功能,使人体代谢异常,日久会出现皮肤问题,如黑斑,痤疮。

危害七,损伤肠胃,胃是人体中非常敏感的器官,熬夜对胃的伤害十分大。熬夜的人,剥夺了肠胃休息的机会,极易导致胃炎和肠胃消化不良等问题出现。尤其是有些人喜欢在熬夜的时候吃东西,这会加重胃的负担,引起胃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